艺术花篮 “编织”创业梦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86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艺术花篮 “编织”创业梦 创新创业-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86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创新创业

艺术花篮 “编织”创业梦

2018-07-11 10: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选草、打结、编花、收口、成篮……3日至4日,来自长春高新区双德乡的42名待业女性,在长春国峰职业技术学校师资技术支持下,全部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草编作品——艺术花篮。

  “现在都不敢相信,这么漂亮的花篮竟然出自我这双手。” 董宏伟来自双德乡湖光社区,因为身体残疾平时不便外出工作。这次由双德乡组织的草编培训,正好成就了她实现灵活就业的“大梦想”。这种花篮即使在家也同样可以编织,她会持续提高技艺,通过它赚钱补贴家用。

  为增强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本领,此次培训,双德乡专门针对女性失业人员邀请到长春国峰职业技术学校讲师、“董氏草编”继承人、国家棕草高级编织工钟术英前来授课。在培训中,钟老师手把手教学,学员们互相讨论编制手法,不时向老师展示自己作品,很快掌握了花篮等草编工艺的编织技巧。

  未来,双德乡计划以湖光社区为社区工厂试点,搭建草编工艺培训平台,依托长春艾爱未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销售渠道,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增加收入。

  记者 徐 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