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惠民义诊暖人心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3001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东辽县惠民义诊暖人心

2017-01-06 | 来源: 辽源日报

  本报讯 日前,为有效解决老百姓“大病扛、小病拖”致使患者延医而加重病情的问题,东辽县充分发挥“医联体”集团医院优势,在全县13个乡(镇)开展了巡回医疗救治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抽调东辽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骨科等业务能手组成专家医疗团队,历时三周,对全县13个乡(镇)的贫困人群进行义诊。截至目前,累计出诊专家102人次,共为1181名贫困人口进行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及血常规、血脂血糖、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通过对疑难病、复杂病的筛查,222人需转入上级医院进行回访或系统检查治疗。开展医疗救治服务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内科、外科、骨科等相关疾病的防治知识进行了健康教育宣讲,为患者及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健康手册900余份。有效解决了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让贫困人口真正享受到对口帮扶带来的实惠。 (唐春莹 姜丽丽)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