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关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390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关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390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长春南关区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7-04-25 13:42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上午9时许,2017年“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提升师生品味”全国中小学阅读节启动仪式暨“诗书礼乐”进校园、青少年读书沙龙之南关行动在长春文庙孔子书院广场隆重举行。长春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和南关区委、区政府领导应邀与来自全国23地百所学校的校长、学生代表及南关区各中小学校长、教师、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教育策划专业委员会发起,由南关区教育局、南关区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长春市少儿图书馆、长春文庙小学、南关区文庙社区共同协办。旨在借助南关区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业已形成的强大气场,不断深化“诗书礼乐”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文化内涵,实现南关区“一校一品、百校百色”区域性学校文化的全面升级,打造靓丽的教育文化新名片。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参加了文庙小学第五届“图书大集”,参观了南关区六个大学区的主题成果展示和学生现场表演;为在2016年南关区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评比活动中获奖的“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代表颁奖。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文庙社区为全区中小学生捐赠了精美的少儿图书。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自2015年起,南关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全区已有12所学校被评为市级“书香校园”,7所学校被评为市级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今后,南关区将继续在中小学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和“诗书礼乐”活动,要将“书香校园”建设与学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互通互融,彼此促进,体现在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环境文化建设当中,让读书活动植根于学校整体建设发展的丰厚沃土之中。要将“书香校园”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开发有特色的校本课程,挖掘传统文化的内涵,设计开展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增强读书活动的主题性、针对性、趣味性、时效性。要将“书香校园”建设与“诗书礼乐”进校园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师生阅读经典,涵养性情,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积极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怡情益智的校园文化氛围。 (吉林省文明网)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