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踊跃献爱心 帮助贫困涉案少年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04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干警踊跃献爱心 帮助贫困涉案少年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04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干警踊跃献爱心 帮助贫困涉案少年

2017-05-12 15:29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撞车后,我浑身疼的受不了,眼睛模糊,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我害怕急了,抱头痛哭,感觉天都塌了下来,我不应该无证驾车,骑快车,我对不起老人,对不起亲戚,对不起社会,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要努力为社会做贡献,我也要偿还大家帮我垫付的钱。”在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一场不捕训诫会上,犯罪嫌疑人小旭激动地说到。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据悉,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公安机关移送的交通肇事罪时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小旭在打工回家的路上,由于雨天湿滑,并且夜晚视线受阻,撞上前方骑三轮车的老人,老人当场死亡。在审查过程中,该院未检办检察官得知犯罪嫌疑人小旭年仅16周岁,父亲瘫痪在炕多年,母亲是天生侏儒人并患有智力障碍,低保和2亩田地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小旭一家人一直靠亲属和村民的救济解决温饱问题。考虑到小旭特殊的家庭情况,为了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化解社会矛盾,未检办的检察官将小旭的家庭情况告知被害人,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由于犯罪嫌疑人小旭是是未成年人,发生事故后能积极救助被害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该院依法对小旭作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为小旭爱心捐助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为帮助小旭筹集善款,5月9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发出了“献爱心倡议书”,号召干警及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友爱之手,为小旭及其家人提供关怀和帮助。倡议书发出后,该院干警踊跃献爱心,主动为贫困涉案少年小旭捐款,退休的党员干部与社会爱心人士都纷纷来到该院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在献爱心现场,干警通过照片了解贫困涉案少年小旭的家庭情况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目前,该院共帮助小旭筹得善款9200元,旧衣物300多件,鞋子5双,为小旭解决燃眉之急。(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