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百家环卫爱心驿站集中挂牌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06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市百家环卫爱心驿站集中挂牌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06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通化市百家环卫爱心驿站集中挂牌

2017-05-16 10:51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环卫工人的“温馨港湾”

  通化市百家环卫爱心驿站集中挂牌

  近日,通化市设立的百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集中挂牌,驿站可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喝水、避暑驱寒等爱心服务。这百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均位于市区主要干道,驿站内环境舒适、设施完善,配有爱心座椅、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桩等设施,可以为休憩的环卫工人提供良好的服务。 

  挂牌仪式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是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文明办和市城建局共同倡议发起,旨在进一步深化“创好人城市,做通化好人”活动,切实解决市区环卫工人工作之余休息的问题。同时,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也是“五城联创”的一项有效载体,经过发动倡议,市区共有百家临街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被确定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今后还将不断扩大覆盖面,让“爱心驿站”遍布大街小巷,努力为环卫工人营造更加舒适、温馨、和谐的休息环境。 

  仪式现场的环卫工人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保民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鹏表示,保民祥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关爱环卫工的公益事业,长期为环卫工免费提供饮用水和休息场所。这次作为“爱心驿站”挂牌的成员单位之一,他们倍感荣幸,也感到肩负着社会责任感,他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环卫事业发展,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其中。吉林银行通化二道江支行行长陈晓巍说,“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辛苦,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机构,理应为环卫工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我们在市区所有银行网点内都设置了爱心座椅,无偿为环卫工提供热饮和休息场所,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工作人员帮助环卫工人为手机充电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通化市环卫处老站清扫大队管理员石娟说,“这项爱心举措凝聚着社会亲情,让我们环卫工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同时也大大激发了我们环卫工人的劳动热情,鼓舞着环卫工人的干劲。我们将进一步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将以优美整洁的市区环境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为建设美丽通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文明玩)

  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倒水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