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颂”诗歌朗诵会讴歌“大美松原”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096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颂”诗歌朗诵会讴歌“大美松原”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096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松原颂”诗歌朗诵会讴歌“大美松原”

2017-05-19 11:55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为松原发声 为松原讴歌

  “松原颂”诗歌朗诵会讴歌“大美松原”

  “松原以她年轻的步伐,走过辉煌的二十五年。松原用她巨大的手臂,挥写这人间的壮美诗篇。”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松原之声朗诵艺术团庆祝松原市建市25周年“松原颂”诗歌朗诵会于日前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松原市文明办综合科

  “松原建市25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为松原发声,为松原讴歌,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松原之声朗诵艺术团团长吴德森一语道出本次朗诵会举办的初衷。而全市30余位朗诵爱好者更是济济一堂,借助一首首赞美松原的诗歌,用动人的声音传递出对家乡的热爱,表达出一颗颗赤子之心。《画故乡》《哈达山远眺》《查干湖的传说》等20余首诗歌,在朗诵者深情演绎下,“大美松原”的画面呼之欲出,“大美松原”的精神浸润人心。 

  图片来源:松原市文明办综合科

  诗歌里写的是“大美松原”,声音里表达的是“大美松原”。《渐渐弯曲的仰望》是著名诗人夏恩民于2012年创作的诗歌,这是一首写给故乡的心曲,不仅记录了他从“仰望星空”到“俯视大地”再到“回归自然”的心路历程,更抒发了他对故乡的挚爱情怀。 

  图片来源:松原市文明办综合科

  “我的故乡在松原,我对着松原喊。用心喊,用笔喊,用我的破嗓子喊。只有喊出声、喊出泪、喊出血,故乡才能听见我颤抖的声音。”73岁的朗诵艺术家吴德森老先生用一首诗歌《喊故乡》喊出了对故乡的赤诚,喊出了一颗炽热跳动的心,引起共鸣。无独有偶,吉林油田公司退休干部李桂霞也用一篇散文诗《生如胡杨》朗诵出一种精气神。她声情并茂,音质厚重,神情坚定,情感喷薄而出,振奋人心。这正如她所说的那样,“无论是建设松原,还是发展松原,我们都需要胡杨精神。” 

  历经2个多小时的诗歌朗诵会,是一场精神盛宴。这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展示出人们对“大美松原”日新月异的变化的讴歌之情。“凝心聚力的二十五年,松原大地起波澜。”本次诗歌朗诵会落幕之际,他们再一次道出了祝福家乡、赞美家乡和建设家乡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