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举办第二届“文化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文化之星”颁奖典礼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183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举办第二届“文化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文化之星”颁奖典礼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183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龙井市举办第二届“文化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文化之星”颁奖典礼

2017-06-01 10:29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2017年5月26日,“悦动龙井、健康生活”龙井市第二届文化体育日启动仪式暨“文化之星”颁奖典礼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盛大开幕。延边州文广新局局长李虎男、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勋、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朴永哲、龙井市人大副主任王延君、龙井市政府副市长柳贤花、车松虎、龙井市政协副主席吕英武,以及“文化体育日”活动会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机关干部以及市民代表们600余人共同出席颁奖典礼。 

  座在轮椅上的残疾人手捧象征“悦动龙井,健康生活”的思源火炬、两位儿童作为护炬手伴随着音乐《放飞梦想》,一同在圆形升降台慢慢升起,标志着第二届“文化体育日”活动正式启动。 

  为弘扬龙井精神,传播文化人的高尚品格,今年3月份始,中共龙井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文化之星”评选活动,共评选出4个先进集体和11名“文化之星”,在颁奖典礼上,为评选出的集体和人员进行颁奖。三合镇人民政府、老干部老年大学、百年石锅拌饭、社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荣获“文化体育日”活动先进集体称号;龙井市“三一三”纪念事业协会会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踩地神》和《烧月亮房》传承人李光平老师等十人荣获“文化之星”荣誉称号;龙井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韩乐然研究会副会长朴浩万老师荣获“文化巨星”荣誉称号。 

  为弘扬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快延龙图一体化进程,打造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龙井市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定为龙井市“文化体育日”。活动开展以来,龙井市文化产业、培训机构、餐饮行业等多家会员单位,向广大群众免费或优惠提供舞台演出、体育赛事、展览展示、艺术培训、文化交流、饮食体验等服务活动。至今各乡镇和社工委开展870场次大型朝鲜族民俗展、农民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参与群众达1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龙井市“文化体育日”活动,在2016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时,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同志对我市的“文化体育日”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得到了充分认可。 

  龙井市借助“文化体育日”市民活动平台,弘扬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快延龙图一体化进程,今年开始,市文广新局与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将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共同谋划文化强市目标,共同策划高端艺术品牌,共同研究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共同实施文艺人才输送及培养工程,助推精准艺术扶贫,绘制出打造海兰江朝鲜族民俗特色小镇、建设中国朝鲜族思源圣地的宏伟蓝图。(龙井市文广新局)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