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三届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07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三届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07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吉林省第三届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6-05 10:06 | 来源: 吉网

  2017年6月2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少工委主办,东北师大附属中学承办的“第三届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交流研讨会”在东北师大附属中学净月校区隆重召开。

  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 图片来源:吉网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雨点、社会宣传处处长赵永波,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副书记牟大鹏,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东北师大附属中学校长史亮,净月校区校长邵志豪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现场表演引来观众点赞不断 图片来源:吉网

  本次会议的主题分别为“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强基固本”。上午9时,与会领导参观了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系列展板及美术作品,观看了吉林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年来的工作回顾视频;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校长邵志豪就四年来吉林省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嘉宾系红领巾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来源:吉网

  会上,共青团吉林省委程龙书记就做好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提出要注重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做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二是把少年儿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抓常抓细抓长。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典型引领,突出实践育人,发挥“吉青•红领巾之家”、青少年宫等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阵地作用,引导少年儿童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三是不断完善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用好团教合作机制、发挥少先队工作者作用,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大胆尝试,带领广大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东北师大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小学部学育中心主任吕丽和吉网、吉刻APP记者说:“这次研讨会在我们学校已经进行了3年这样的尝试,在今年的实践过程当中,我们已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一个很好的课程体系架构。只有在少年儿童的思想领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其中才会让他们以后成长的更好。我们通过少先队活动课为主阵地,让孩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二个关键词进行理解,之后延伸至课外,比如编一些顺口溜、三句半和红领巾带动唱等活动,孩子们反响都很不错。”

  国家青少年教育银杏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曹魁珍、陈凌云老师,吉林省少先队工作研究理论专家,吉林省各地区少先队工作者、历届创建“吉青·红领巾之家”的学校校长代表、长春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和东北师大附属中学净月校区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及研讨会。(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