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承优秀文化 “营”载文明之美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0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承优秀文化 “营”载文明之美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0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船”承优秀文化 “营”载文明之美

2017-06-05 10:08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船”承优秀文化 “营”载文明之美 

  吉林市船营区教育局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

  暨传统文化进校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让广大中小学生重温中华经典之美、文明之美,共同传承民族智慧。5月26日,吉林市船营区教育局在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船”承优秀文化“营”载文明之美,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传统文化进校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船营区政协主席赵春桥、副主席刘学君、区人大副主任杨凤华、市关工委主任景光、副主任尚梦吉及船营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妇联、区财政局、区关工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船营区教育局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表彰大会暨传统文化进校园展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领导与小演员合影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活动在船营区第五小学阵容庞大的太极扇表演《扇舞中华》震撼开场。首先对2016—2017学年度受市、区表彰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船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孟庆云的讲话,对德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提出的殷切关怀,希望同学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领导同学一同观看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接下来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给师生和嘉宾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船营区双语实验小学校民俗表演《浓情端午 快乐传承》、船营区第十三小学校配乐诗朗诵《传承 奋进》、船营区第二小学校音诗画舞剧 《诵诗墨韵》、船营区松江实验小学校情景诵读《松花江放船歌》、船营区第四小学校经典诵读《弟子规 村居》、船营区第二十五小学校京剧选段《红灯记》、吉林市第七中学校诗歌串烧 《以孝为先 情满中华》,赢得了前来观看领导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活动现场同学们表演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近年来,船营区教育局立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将传统文化与校本课程相结合,与习惯教育相结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让学生积淀道德修养,文化素养,养成文明习惯,促进全面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力度,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抓好经典诗文教育、传统节日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和艺术文化教育,扎实推进校本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融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为一体,弘扬传统文化,涵养人文情怀,提升文化素养 ,塑造健全人格。相信,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一定会在船营的每一个校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吉林省文明网)

  活动现场同学们表演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活动现场同学们表演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活动现场同学们为参加活动的领导系红领巾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活动现场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