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江源区“留守儿童之家”爱心温暖童心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0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江源区“留守儿童之家”爱心温暖童心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0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白山市江源区“留守儿童之家”爱心温暖童心

2017-06-05 10:15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里谋生糊口。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白山市江源区共有留守儿童636人,其中父母均不在身边的324人,所以弥补感情缺失成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江源区组织开展了“情系留守儿童,爱心温暖童心”活动,为57名留守儿童带去了运动装和新书包。一件件新衣、一个个崭新的书包、一本本散发着墨香的新书,让孩子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发放仪式上,鼓励受助的孩子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要树立自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压力,要铭记这份爱,做一个播种爱、传递爱、奉献爱的爱心使者。要把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精神动力,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区妇联领导和农商行的爱心志愿者还来到白山市第三中学为这个学校的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爱心书籍和书包,并为学校赠送价值5000元的青少年读物,帮助学校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倡导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能更好地认识世界、感悟生活。 

  白山市江源区通过系列爱心活动激发更多有识之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关注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逐渐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保护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唐华  韩佳益)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