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吉剧《江姐》走进长春工大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4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吉剧《江姐》走进长春工大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24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红色吉剧《江姐》走进长春工大

2017-06-08 11:07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近日,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6月6日,吉林省戏曲剧院带来的红色经典吉剧《江姐》,在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图片来源:省戏曲剧院 

  吉剧《江姐》根据阎肃先生同名歌剧改编,由著名吉剧、东北民歌作曲家张先程作曲,是一部深受观众喜爱的剧目。该剧1965年移植自歌剧,但吉剧工作者在音乐、唱腔、表演上都进行了创新和突破,赋予了该剧浓郁的吉剧风格。剧中的演唱和念白均采用普通话,好听易懂,唱腔激昂又不失温婉。演出中,当江姐深情地唱起“眼含热泪绣红旗”时,令台下师生不由得热泪盈眶。 

  图片来源:省戏曲剧院 

  演出结束后,部分师生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剧中江姐的扮演者、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演员刘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传统戏曲进校园的形式,能让演员们更加了解学生群体对于戏曲的认知程度,同时也给了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地方戏曲的机会。”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表演艺术家们的唱腔及演技令人十分陶醉,剧中人物江姐的民族气节让人备受感染,这不仅是一场艺术表演的欣赏,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长春日报、城市晚报等省内多家媒体对演出活动作了采访报道。(长春工业大学文明办 王权 张慧)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