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鸿城街道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32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鸿城街道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32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长春市鸿城街道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2017-06-19 11:09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深入挖掘人大代表资源,开展互助共建活动。 2017年6月15日下午两点,街道代表团的周文雁和宗凤杰所在的两家单位,长春市第九十八中学、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社员之家社会服务法律援助组携手举行了“法律服务走进校园多方携手保平安”法律服务站启动暨共建签约仪式。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驻会主委王进、九三学社长春市委科教处处长闫石、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主委宗凤杰、南关区人大副主任兼总工会主席赵洪田、南关区统战部副部长宋继红、南关区人大法制工委主任刘砚、南关区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劲华、南关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兴义、九三学社20余名优秀律师及社员代表、南关区教育局督导室于娜督学、九十八中学周文雁校长、由文彪副书记及130多名在校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驻会主委王进和九十八中学周文雁校长分别讲话。王进表示本次共建活动非常有特色和意义,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在九十八中学设立法律服务站,将以“普法宣传、服务师生”为宗旨,以鲜活的案例、精彩的讲座、丰富的活动为师生在学习、生活、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提供帮助,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推动双方法律服务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周文雁校长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依法治校,深化教学改革,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建设,切实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和德育工作主渠道作用,经常开展法律宣传、法制教育为内容的系列化、主题化、多元化活动。相信与法律服务站共建之后,学校依法办学的步伐会迈得更加稳健。 

  最后由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二支社社员吉林中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冰律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生动的法律讲座。 

  下一步,九三学社长春市直属法律综合委员会社员之家社会服务法律援助组,将走进鸿城街道,为辖区居民开展法律服务。 (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