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和龙市“警察儿子”和“群众爸爸”一起种下棵棵亲情树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33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和龙市“警察儿子”和“群众爸爸”一起种下棵棵亲情树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赵新 24336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吉林省和龙市“警察儿子”和“群众爸爸”一起种下棵棵亲情树

2017-06-20 10:26 | 来源: 吉林省文明网

  6月18日,父亲节来临之际,和龙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八家子派出所、福洞派出所组织全体干警与辖区留守老人一起过父亲节开展了“种下一棵亲情树,收获一份警民情”主题实践活动。

  八家子派出所民警正在为福利院老人表演小合唱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在和龙市各乡镇大量青年外出务工,留下大量留守老人和空巢老人。和龙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率先在西城镇深入开展农村警务服务模式创新推出了“一二三四五”服务辖区老人工作法暨“一键式报警”,“两款助老钥匙链”,“三个助老警务群”,“四季助老防范歌”,“五项助老工作法”的警务服务“五部曲”。 工作法推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的好评与肯定。2016年作为全州唯一一个公安机关基层单位荣获“全省公安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和全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和龙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局大力推广西城派出所成功经验作法。各乡镇派出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推出了系列服务措施。 

  “父亲节“当日,西城派出所民警利用休息日购买了水果和留守老人朴大爷爱喝的酒到朴大爷家与朴大爷唠了家常,一起玩起了扑克并与朴大爷一起在朴大爷家的前院种了早就准备好的松树树苗,希望朴大爷和松树一样健康长久。 

  福洞所民警慰问贫困扶贫对象留守老人王大爷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福洞派出所民警来到建国前老党员、伤残军人今年92岁的盖大爷家和军烈属留守老人全大爷家以及贫困扶贫对象留守老人王大爷家进行了慰问。老人们为民警讲诉了其入党动机、革命经历以及回乡后的工作历程,年轻民警深受教育,尤其是老人不功高自居、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更是深刻的教育了年轻民警,老人对派出所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对其看望慰问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活动,对激励年轻民警积极投身公安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代表年轻党员向老党员送上敬重与关心。 

  八家子派出所民警到达辖区祯自福利院与福利院工作人员共同栽下一棵“常青树”留作纪念,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在福利院生活的老人们健康长寿的最诚挚的祝愿。随后,在派出所庄所长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齐上阵先后为老人们表演了诗朗诵、男声独唱、小合唱等节目,并组织干警与老人们开展下象棋、打扑克、交流谈心等活动。老人们对派出所的干警们为他们在“父亲节“关爱他们给他们带来欢乐的行为非常欢迎不时对民警的表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姜云志) 

  西城派出所民警和老人一起植下常青树  图片来源:吉林省文明网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