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个“爱心坐垫”送上公交车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00个“爱心坐垫”送上公交车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2000个“爱心坐垫”送上公交车

2018-01-10 13:4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 实习生李慕琳)9日,240路公交车每一个座位上都放置了棉坐垫。这些坐垫是吉林省华益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亲手缝制的。

  “我这个还差两针,等我一下……”当日,在长春一家国学学校内,志愿者陶女士正在为最后一个小垫忙乎着,一旁的桌子上摆着100余个已经缝制好的小垫。陶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小垫都是学校的教师们缝制的,“得知省华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为公交车缝制小垫的活动,学校的老师积极参与,希望这些小垫能够温暖每一位乘车人。”

  当日11时,记者乘坐240路公交车,看到车厢座椅上厚厚的坐垫,乘客们赞不绝口。“太贴心了,昨天坐车的时候还没有呢。”一位抱着孩子的马女士告诉记者。看着乘客们高兴的样子,公交车司机田薇说:“这些坐垫是爱心志愿者免费做的,要感谢还得感谢他们啊!”

  省华益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岳雷介绍,为公交车缝制小垫的活动至今已是第三年了,材料都是从社会上募集的旧毛毡、窗帘、床单、被罩等,经消毒处理后统一进行裁剪,再按照座椅的尺寸缝制。“今年目标缝制2000个小垫,送到20余条公交线路上,至今已基本完工。”岳雷说,用旧物改制坐垫不仅可以温暖乘车人,也体现着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的环保理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