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第一天 热豆浆暖身更暖心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九”第一天 热豆浆暖身更暖心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三九”第一天 热豆浆暖身更暖心

2018-01-10 13:44 | 来源: 长春日报

公交人走上街头为正在清雪的环卫工送上热豆浆。 于恒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恒)伴随着2018年的第一场雪,迎来了“三九”的第一天,老话说得好,“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再加上突然的降雪,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一车队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给正在清雪的朝阳区环卫工人和值勤的交警们送去了热乎乎的豆浆。

  雪下了一天一夜,9日天气非常寒冷,巴士公司一车队的志愿者赵彦钊一大早就来到车队附近的一家豆腐坊,趁着老板娘刚把豆浆煮好,赶紧打了两大壶热乎乎的豆浆。老板娘问她怎么买这么多,赵彦钊说:“这些豆浆是送给正在清雪的环卫工人和值勤的交警。”听到这儿,老板娘又多给赵彦钊打了半壶,她说,这样的善举应该支持。

  赵彦钊同车队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将热乎乎的豆浆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上,“你们辛苦了,快喝杯豆浆,暖暖身子吧!”赵彦钊热情地说。环卫工人徐万海放下手里的扫帚,接过豆浆,脸上露出了笑容:“感谢公交志愿者,为了让市民畅通出行,我们凌晨2点多就出来了,你们送来的热豆浆太及时了,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真暖和啊,谢谢你们。”一旁的几位环卫工人捧着热乎乎的豆浆脸上露出了微笑。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工农大路为正在值勤的交警送上了热乎乎的豆浆,交警们连声道谢。

  赵彦钊说:“天气越来越冷,车队还将继续为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驿站,地点就在362路调度室,如果需要暖暖身子,随时都可以来调度室里歇歇脚、喝点热水,希望我们的小善举可以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去一份暖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