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帮团”一年志愿服务25000小时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3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帮帮团”一年志愿服务25000小时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3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爱心帮帮团”一年志愿服务25000小时

2018-01-19 11:18 | 来源: 长春日报

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赵婉姝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婉姝)志愿服务1小时得1分,计满10分换1颗星……朝阳区永昌街道惠民社区“爱心帮帮团”的志愿者热心参与社区工作,为百姓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刚刚过去的2017年这群志愿者累计在社区服务25000小时,人均志愿服务167小时。18日,惠民社区举办表彰会,120名三星级志愿者、20名四星级志愿者和10名五星级志愿者获得了荣誉证书。

  18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台领奖的志愿者当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者。当他们手捧荣誉证书时,台下的观众为他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中国好人”刘健军20多年如一日,为老年人、残疾人和低保家庭成员免费理发4万多人次;69岁的李海东长年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77岁的王景春是社区义务巡逻员,67岁的李成柱义务教辖区贫困儿童学习书法……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43岁,平均年龄为65岁。接过荣誉证书,77岁的李瑞雪老人告诉记者,自退休后,她组建起惠民社区合唱团、舞蹈队,义务教乐理知识、广场舞,她只是做了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还获得了奖励。

  惠民社区党委书记张卉告诉记者,2012年,社区依靠辖区内优秀社会资源,引导居民和社会组织成立了“爱心帮帮团”,经过几年的发展,由最初的十几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千余名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高尚品德和实际行动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貌。

  “为鼓励志愿者的服务热情,社区制定了奖励制度,凡是参加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都会获得社区发放的志愿服务证,领取服务证后,志愿者每服务1小时,都会获得1分,计满10分换1颗星。这次获奖的星级志愿者,其中三星级志愿者累计服务150小时以上,四星级志愿者服务200小时以上,五星级志愿者累计服务300小时以上。”张卉介绍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