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日记记录做公益的点点滴滴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44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本日记记录做公益的点点滴滴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44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一本日记记录做公益的点点滴滴

2018-01-22 10:43 | 来源: 长春晚报

  杨义强是一名党员,工作踏实,热心爱助人。2018年开始了,很多人都要做新一年的规划。杨义强的新年规划除做好本职工作外,那就是继续他热衷的公益服务。爱记日记的杨义强,翻开过去一年的日记,上面记录着一年来做公益和文明服务的点滴,让杨义强体会最深的是做公益要踏实做实事。

  杨义强是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主任科员,作为在职优秀党员干部进入互助社区“双岗双责”。过去一年,他做了很多实事。2017年端午节前,杨义强带着食用油等慰问品,与社区困难群众齐凤兰进行了对接慰问,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去年7月给齐凤兰一家送去米、面、油这些生活必需品。元旦来临之前,杨义强赶紧给齐凤兰送去500元钱,让买些需要的东西过节。

  当得知互助社区低保户子女、大学生张鑫突发肺泡破裂、血气胸急病时,立即与社区党委副书记联系,第一时间捐款。去年8月,杨义强给常年服药的低保户杨淑兰送去500元钱,让她买药,这对杨淑兰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除了关心慰问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杨义强与胡玉生、刘立广等几位在职党员还参加了清明期间文明祭祀、春季文明交通的值守工作。

  2018年1月20日,杨义强在日记做了新一年的规划,他服务的重点是帮扶对子齐凤兰,根据上一年的经验,和对齐凤兰一家的了解,他计划除了物质扶持外,还要多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多沟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以便更好的给与帮助。杨义强表示,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带动其他党员群众在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再向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