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医院志愿者向小患者发送百余本儿童读物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0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儿童医院志愿者向小患者发送百余本儿童读物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0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

长春市儿童医院志愿者向小患者发送百余本儿童读物

2018-03-06 09:37 | 来源: 吉网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长春市儿童医院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好了百余本图书,他们把书送给门诊、静点室、疗区病房的小患者们,给病痛中的孩子送去读书的快乐。

  在静点室里,6岁的婷婷正在静点,当她接过志愿者们送的儿童读物非常开心,迫不及待地翻开看起来。在疗区病房内,29个月的阿宝正躺床上休息,看到书,她一下就坐起来了。“我们是从白山来的,孩子检查是肠套叠,先住院看看吧。”阿宝的妈妈说。另一边的阿宝已经沉浸在志愿者读的故事里了,她静静地听着,仿佛身上已经没有了病痛。“非常感谢,阿宝在家就喜欢看书,这本书够她看一阵了。”阿宝妈妈说。

长春市儿童医院志愿者向小患者发送百余本儿童读物

mmexport1520236661733.jpg

长春市儿童医院志愿者在“雷锋日”为小患者送去读书的快乐

  在疗区的另一个病房里,志愿者把书送到6岁的郑逸轩小朋友手里,孩子翻开一本《愚公移山》,他用洪亮的声音给志愿者们读起了故事。“我认识2000多个字了,我最喜欢书了。”说着,郑逸轩还用英语向志愿者们做了自我介绍。

  在门诊,很多家长主动向志愿者们索要图书,很快一百多本儿童读物都分发完毕。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这一天,长春市儿童医院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日”主题活动,医院党委特别购买了儿童教育类图书百余本,由医院青年志愿者小组深入门诊、疗区病房组织分发,给小患者们带去了读书的快乐。

  除了给小患者送书,在长春市儿童医院医院党委的号召下,各党支部也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门诊党支部为患儿进行健康保健知识宣教;后勤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擦洗食堂桌椅、地面,为职工就餐提供良好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