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暖意浓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36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天里 暖意浓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3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春天里 暖意浓

——白山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2018-03-09 10:05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白山方大集团组织志愿者来到白山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练习书法,和老人一起快乐阅读,并为他们理发、剪指甲,一同吃汤圆。于川摄

  又是一年春来早,东方风来满眼春。

  阳春三月,走进白山市浑江区康乐养老院,仿佛走进了春天里。在温暖的室内,几盆仙鹤来争奇斗艳,暖意融融,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闲话家常,几位志愿者正忙着包饺子,一幅温馨惬意的画面呈现眼前。

  “3·5”期间,白山市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市文明办、团市委、各基层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等500余支志愿者服务团队纷纷涌向基层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他们无私的奉献,如同一股股暖流涌动在山城每一个角落,带给人们更多的温馨与快乐。

  雷锋精神,接力传承

  作为雷锋精神青少年教育基地的白山市雷锋小学,开展了55年“雷锋叔叔与我们同行”主题实践活动,以“我向雷锋叔叔说句心里话”为主题,讲述雷锋故事,表彰那些尊师孝亲、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学雷锋小标兵,以及那些默默耕耘、屡创佳绩的雷锋式教师等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接力传承。

  白山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主题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学雷锋树新风为宗旨,创新活动形式,展现了当代中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长白县十二道沟镇中学组织师生到小江南公园“学雷锋”大清扫活动,同学们有的清扫积雪,有的清理水沟,有的清理垃圾,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还开展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活动,让孩子们深刻领会到雷锋的伟大,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去。

  真情满满,幸福画卷

  “大爷!这是我们为您包的饺子,您老尝尝合不合胃口……”

  “哎!好!好!谢谢你,姑娘。”满含热泪的王大爷用颤巍巍的双手接过热腾腾的饺子。

  这一感人画面上演在白山市康宁医院。3月4日,白山市妇联公益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巾帼志愿者带着面粉和馅料,早早来到医院食堂。大家分工合作,和面、摘菜、调馅、擀皮、包饺子,食堂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65名“三无患者”满怀感激与幸福,脸上堆满了笑容。

  在康乐养老院也同样上演着一幅幅感人画面,浑江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卫计局、长白山爱心公益协会携手走进康乐养老院,为老人送去了水果、眼贴、洗发水、香皂、毛巾等生活用品,同时江北社区卫生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测心电,嘱咐老人日常用药及注意事项。

  临江团市委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情系贫困学生”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45人为全市40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送去了崭新的铅笔、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结成40对帮扶对子。

  一幅幅感人画卷彰显着志愿服务队尊老爱幼、扶危救困、关注困难群体的奉献精神。

  一路奉献,一路欢歌

  “你看!那些穿‘红马甲’的人来我们小区干什么?”

  “哦!他们在帮咱们清理小广告、捡垃圾,咱们也下去帮忙吧!”

  李大爷和大妈忙着穿好衣服,带上手套和工具,加入到江源区城墙街道社区志愿者队伍之中,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始清理小广告、捡垃圾,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浑江区东兴街道林丰社区,组织百余名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进行环境整治。虽然寒风凛冽,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白山军分区的战士们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积极加入到“学雷锋”行动中来,你追我赶热火朝天,历经3个小时,清理垃圾两车,清扫道路100多米。

  “弘扬雷锋精神,优化城市环境,关爱孤寡老人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广大群众也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让雷锋精神印在每一个人心中,用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李赫如是说

  今年,白山以“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主题,本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理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志愿者已达10万余人,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万余次。关爱留守儿童“心灵看护行动”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崇德向善,“学雷锋”;好人好事,见真情;白山好人,走在春风里。

  记者 王春宝 张俊增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