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长生:带着百人团队做公益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83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任长生:带着百人团队做公益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83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任长生:带着百人团队做公益

2018-07-05 14:14 | 来源: 长春日报

  资助贫困孩子读书、为养老院送温暖、帮助失业青年再就业……近年来,一个名为“爱心传递团队”的公益组织不断地出现在各种爱心活动中。“尽己所能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南关区博众汽修厂经理、“爱心传递团队”发起人任长生告诉记者,当他成为长春好人标兵那一刻,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近日,记者见到任长生时,他刚从资助了3年的贫困孩子家中回来,“这次给孩子们带去了衣物、学习用品、爱心基金,希望他们能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任长生说,这3名孩子家庭都很贫困,3年来,他和团队为3名孩子捐款近5万元,“只要他们想读书,我们就会一直帮下去,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从2010年开始,每逢节假日,任长生都会和他的队员到汇滨敬老院、幸福乡敬老院、大同敬老院、吉盛敬老院看望住在那里的老人,尤其是到了换季时节,他们会及时送去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目前,他们已帮助空巢老人23位,孤寡老人5位,农民工子女12人,白血病患者1人,贫困儿童3名。累计资助现金15万多元,购买衣物200多件,米、面5000多公斤,油500多公斤,价值6万多元。

  “爱心是需要传递的,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要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将小善汇聚成大爱。”2013年,任长生和身边的朋友聊起做公益这件事,没想到大家一拍即合,随后,他们成立了有100多人参加的公益团队,致力于帮困助学、扶危助老。“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我希望能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帮助他人,传递爱、分享爱。”任长生说。

  记者 袁 迪 实习生 董 雪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