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好人标兵”张鹏宇:爱心善举显担当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房彦妮 3639713
“长春好人标兵”张鹏宇:爱心善举显担当 公益慈善-好人故事 房彦妮 3639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公益慈善

“长春好人标兵”张鹏宇:爱心善举显担当

2022-10-09 10:52 | 来源: 长春日报

  “我是一名党员,时刻牢记使命,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就会全力以赴!”这是吉林省吉榆商会会长张鹏宇当初写下的誓言。作为吉榆商会会长、志愿服务队队长,他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冲在前,无愧于“长春好人标兵”、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爱心帮扶,圆学子求学梦。2019年7月,榆树市实验高中的两名考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但因家庭经济困难,学费成为他们走进大学的障碍。张鹏宇得知这一消息后,慷慨解囊,发动商会志愿者开展助学捐款活动,两万元助学款很快就筹到了,并在开学前送到两名学生的手中。张鹏宇还承诺资助两名学生完成四年大学学业,希望他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能够把爱心继续传递。“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成就一个孩子的求学梦,就是成就祖国的未来!”怀着这样的爱心,去年8月,张鹏宇又发起爱心助学活动,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中学两名考上重点大学的考生送去助学金。手拿助学金,两名学生一致表示,要怀着感恩之心,立志成人成才。

  情系乡村,带动商会捐款。2019年8月,双阳区持续遭受大雨袭击,多个乡镇村屯和农田被大水浸泡,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张鹏宇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进行爱心捐赠,并动员会员企业和单位“人人献出一点爱、尽显吉榆商会情”。短短两天时间,筹集捐款5万元并送到受灾地区。

  大义担当,捐赠防护用品。2020年2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张鹏宇快速行动多方筹集,先后三次驱车前往榆树市捐赠医用口罩12万余个。同时,他还为坚守在长春市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生、民警送去价值5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今年3月,张鹏宇舍小家顾大家,多次筹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他身怀一颗热忱的心,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热心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情怀与担当。

  记者 孙 丹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