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发扬传统 节俭养德-好人故事 曹艳英 2201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节俭养德

不忘初心 发扬传统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弘扬美德厉行节约

2016-08-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强化官兵节约意识,构建节约型警营,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广泛开展“艰苦奋斗,厉行节俭”的倡议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近期,由于吉林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部队的用电,用水量激增,支队把建设节约型警营作为改进作风的具体举措,通过日常教育配合营区内随处可见的宣传橱窗标语,引导广大官兵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珍惜每度电、珍惜每滴水、珍惜每张纸做起,杜绝铺张浪费。同时,利用各中队微博墙对“节约模范”的行为点赞并宣传,激励表彰节约标兵,培养官兵自觉继承并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

    现在,随手关灯,人走水停的行为在支队已经蔚然成风,从小事抓起,使节约精神在细微处得到落实,在点滴中得到深化,官兵在弘扬优良传统上进一步形成了个人自律,强化了行为的自觉性。记者 陈治宇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