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东昌区刘淑华— 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 节俭养德-好人故事 曹艳英 2213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节俭养德

通化市东昌区刘淑华— 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

2016-08-26 | 来源: 通化日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61岁的刘淑华是通化市东昌区老站街道一建社区的居民,2005年退休后自愿加入东昌区一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多年来,她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积极营造人人把节约当成“举手之劳”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刘淑华注重细节节约,防止资源浪费。自觉做到在自然光照足够的情况下,白天不开灯,离开时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她将家庭用电设置成节电模式,在使用水龙头时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严禁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洗衣服用过的水涮拖把,茶水从不随意倒掉,用来浇花浇树。把穿过的旧衣服洗净裁好做成拖把送给左邻右舍。当走过公用洗手池的时候,她会主动扭紧滴水的开关;当看见有人随手乱丢垃圾的时候,她会一边制止一边拣起可回收的垃圾。

  刘淑华常说,勤劳可以创造财富,节俭可以聚集财富。“应该用的钱,千万百万也不要吝惜;不该用的钱,一分也不要浪费,这样的品格永远不会过时。”记者赵洪强

责任编辑: 曹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