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为百岁骨折老人“抱式麻醉”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292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医生为百岁骨折老人“抱式麻醉”

2016-12-27 | 来源: 城市晚报

医生为百岁骨折老人“抱式麻醉”.jpg

  近日,一组医生“抱式麻醉”图走红网络。哈尔滨一名102岁老人因骨折住院需要手术,麻醉医师评估后决定采取坐式方法进行麻醉,并由外科医生协助抱着老人固定。25日,记者采访到当事医生,他讲述了当时给老人治疗的经过。

  12月2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待了一名特殊患者。根据住院记录显示,患者出生于1914年,如今已经102岁。医院医生介绍,老人此前因不小心跌倒导致骨折,在其他医院因手术风险太大而无法收入院之后,家属带老人到了哈医大一院。

  骨科主任刘明辉在看到老人后决定对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并请来经验丰富的麻醉医生董英伟主任。对于“抱式”的麻醉方法,董英伟表示是考虑到了实际情况,“老人总是歪,会往前倒,而且腿也疼,我就说让外科医生抱着吧,因为他又强又壮,老人坐也坐不住,他抱着能稳当。”

  照片中抱着老人的是外科医生赵亮,他对记者称,麻醉过程持续约20分钟。“照片是麻醉科医生拍的,我也只是按正常的工作程序,主任要求抱着她,也是尽量安抚情绪。”主要是在手术室,跟家属完全隔离,对手术室的环境很陌生,周围都是医生跟护士,她有一种恐惧感,觉得身边没有一个亲人。而且环境上,两个无影灯在上面,还有摆着的器械,自然而然有恐惧。记者问:当时跟老人说什么?赵亮说:“‘别害怕有我呢,你放心吧。’‘你就在我怀里躺着吧,一会有点凉,别躲。’‘有什么不舒服的你就赶紧说话就行了。’就类似这种的。”/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