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争创佳绩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295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平凡岗位 争创佳绩

2016-12-30 | 来源: 四平日报

  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工作勤勤恳恳,善于主动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注重工作的落实和效果;他为了及时完成工作任务,没有享受过正点上下班和节假日,“五加二”、“白加黑”,毫无怨言;他以朴实的人格,真诚的态度,努力协调好同上级领导机关的关系,赢得了支持和信任。他就是双辽市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宣教科长李广福。

  2009年7月,李广福毕业于长春税务学院,同年,考入双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反贪局科员、宣教科副科长,现任政治处副主任兼宣教科科长。李广福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工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成绩突出,受到领导及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政工部门承担着全院综合的大部分工作任务,党组织建设、对外宣传、教育培训、文化建设、基层院建设,整天忙得不可开交,尽管如此,但他没有拖沓,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工作有条不紊的扎实开展。他经常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思考问题、研究工作,不断地给自己施重加压。综合工作既繁杂又辛苦,经常遇有时间要求紧、质量要求高的任务,他一干就是一个通宵,眼睛熬红了,人累瘦了,可他从无怨言。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7件2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起草撰写宣传报道、调研文章和综合文字材料总计500余篇,较好的发挥了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领导科学决策和服务检察业务等综合职能作用。

  李广福在宣传工作方面,确定并实现了“院内各部门零任务、对外宣传零成本,着力打造以书刊和影音为载体的一批形式新颖、观赏性强、效能显著的宣传素材,坚持做到电视有景、电台有声、报纸有影、网站有名”的宣传工作目标;在标准化建设工作上,他明确了“宏观上‘采用一个模式、突出两个重点、坚持三步走’的工作思路,微观上以‘分解细化、标准建档’为核心”的具有双辽院特色的标准化创建模式,2012年双辽市检察院被评为“吉林省检察机关标准化建设示范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带领活动办成员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并将工作内容分门别类制作成册,受到党委和上级院的一致好评;在检察文化建设工作上,他根据文化建设坚持“一地一品、一院一品”的原则,提出“精心提炼‘一个主题’、突出谋划‘两条方案’、 积极创新‘三项载体’、 努力实现‘四点提升’”的工作思路。双辽市人民检察院青年检察官联合会、《奋进中的双辽市人民检察院主题画册》、《双辽市人民检察院阳光文化理念体系手册》、《双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案例集》……这些引领前沿、打造亮点、重点突破、多点开花的工作成果无不见证着这位检察新兵的前瞻性工作理念和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

  李广福具有较强的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站在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无论是哪项工作做出了成绩,他都感到由衷地高兴,并尽自己所能去给予支持和帮助。多年来,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还帮助其他部门撰写各类文字材料100余篇、出庭提审90余次、配合参与查办案件20余件,其工作韧劲和成果深得同事的认可和好评。他还经常深入全院的各个部门,研究探讨检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综合工作和检察政治工作,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也促进了队伍建设的顺利开展。

  李广福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基层检察干警,却在挑战中成长,在负重中前性行。他没有丰富的阅历,更没有耀眼的光环,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执着追求、锐意创新和勤勉敬业。

  本报记者 孙华浓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