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陲税花绚丽绽放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447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边陲税花绚丽绽放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447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边陲税花绚丽绽放

——记珲春市国税局副局长于晓芳

2017-07-06 09:10 | 来源: 吉网

  在山清水秀的图们江畔,有这样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不渝追求的女税官,她用责任、勤奋、真诚和爱心,扮演好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角色,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对税收事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展示出了一位基层巾帼税官亮丽的风采。她就是珲春市国税局副局长于晓芳。从税20年来,先后被评为“珲春市先进职工”、“珲春好人标兵”、“珲春最美儿媳”、“延边州国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延边州青年岗位能手”、“延边州文明五好家庭”、“吉林省国税系统勤政廉洁标兵”等60余项荣誉,2015年还被评为“延边好人”、“延边州劳动模范”、“吉林好人”,2016年被评为“延边州雷锋式最美国税人”、“吉林省国税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最美国税人”。

  执着追求 敬业奉献——工作中的“女铁人”

  于晓芳始终以忠诚敬业、忘我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大家都称她为“女铁人”。2002年,她从税收一线调入局办公室工作,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从未懈怠过,每天工作时间平均12小时以上,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力争做到最好,常常在电脑前一写就是一夜。有时候她还带病加班,有时候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在办公室工作15年来,她就犹如一个上满了发条的钟表,一刻不曾停歇,几乎没有休息日,常常是中午时间别人休息她还在忙,时常把工作带到家里继续干,有时连续几天都睡在办公室,而究竟加了多少班,熬了多少个夜晚,她自己也算不清了。

  坚守使命 心怀责任——困难面前的“勇敢者”

  责任是担当,更是一种精神。20年来,于晓芳怀着这份责任和使命,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总是表现得异常坚强和勇敢,从不退缩。记得一次,她接到制作全局工作专题片的任务,只有不到一天的准备时间,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个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为了赶时间,她立即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敲打着键盘,完成文字材料后,急忙进行视频画面制作,直到第二天早晨8时才完成了制作。这时她才松了一口气,想起来自己已经两顿饭没吃,一口水没有喝了。像这样没日没夜的工作,对于她来说,早已成为家常便饭!

  尽职尽责,细致周到——服务上的“勤务员”

  做好服务不仅是她的职责,更是她对自身工作的最高定位。多年来,她始终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每天在办公楼里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单位同事都说她是“全局的好官家,大家的勤务员”。2016年6月,她放弃端午节休息时间,连续7天晚上住在单位,最终总结提炼出富有珲春地域特色和珲春国税行业特色的“金达莱金”税务文化品牌,研究制定了品牌方案,提炼出“同心聚金、信念如金、清廉似金、忠诚铸金”的文化价值理念,设计了富有丰富内涵的文化品牌标识Logo,并完成了由19个篇章21块图板组成的“绚丽绽放的金达莱金税务文化主题园地”,该文化品牌也得到了省州市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忠诚工作 孝敬老人——家人眼中的“工作狂”

  自古以来,人们常说忠孝不能两全。而对于晓芳来说,忠孝都不能舍。她用她看似柔弱的肩膀挑起了照顾双方老人的重担。她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十多年,给婆婆洗脚、按摩、洗澡、端屎端尿,背着婆婆去医院做检查,每天中午都赶回家给婆婆做饭喂饭喂药。公公被查出患有肺癌住院期间,她每天都会给公公洗脚,喂饭,起早贪黑,单位、医院、家里三点一线。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一直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直到最后才知道原来是老人家的儿媳妇。而每当提起女儿,于晓芳心里有太多的愧疚和自责。记得一次,她爱人出差不在家,但由于有一份材料急需上报,只好让7岁的女儿一个人在家,晚上孩子下楼买吃的,忘记带钥匙,孩子又怕、又冷、又饿,在阴暗的楼道内不知所措。晚上11点多,于晓芳下班回家,在打开楼道门的时候,只见女儿小小的身躯蜷缩在楼道边已经睡着了,小脸上还挂满了泪珠。

  正是凭着这种“拼命三郎”的执着,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珲春市国税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授予“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站”称号;信息宣传工作连年稳居全州国税系统、全市第一名;连年被评为全省国税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税收宣传月优秀创新项目奖,撰写的税收科研文章多次获得全省一等奖和特等奖。她撰写的宣传稿件在《中国税务报》、《中国税务》、《吉林国税》等各级媒体、网站上稿3600余篇次,负责编印的《一局一品一科一训活动画册》、《盛开的金达莱》税务文化期刊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痴心为税终不悔,奉献尽在不言中。于晓芳不曾轰轰烈烈、豪言壮语,只带着一颗虔诚的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把每一件事做好,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她凭借着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在平凡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换来辉煌的业绩,用勤奋书写着绚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