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有朵美丽的云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447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河有朵美丽的云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赵新 2447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柳河有朵美丽的云

记柳河县国税局人事教育科科长王甲云

2017-07-06 09:13 | 来源: 吉网

  她是一名普通基层干部,二十多年来,她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诠释着对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和挚爱。她2013年被通化市妇联授予市级三八红旗手;2014年,被柳河县文明办授予“柳河好人”,被通化市委宣传部授予“通化好人”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市系统优秀党员,因工作表现突出被通化市国税局荣记三等功……一个又一个的殊荣伴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在税海中美丽绽放,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就是柳河县国税局党办主任王甲云同志。

  敲不开的“门”

  干一行、爱一行,是她的工作宗旨。自从进入税务系统,她便坚持廉洁从税、文明高效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正当她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忱时,一次例行体检确诊她患上了乳腺癌。手术、化疗、术后并发症接踵而来,在与疾病抗争了近八个月后,她身体非常虚弱,大夫告诫她刀口愈合前要远离人多的办公场所,在家静养,可是她不顾医生的建议和家人的劝阻,出院的第二天便毅然回到了她所热爱的工作岗位——办税服务厅,回到了为纳税人服务的第一线。朋友们都说“你不要命了!”。她却认真而诚恳的说:“在家我就经常想着‘病’的事,只有在这儿,我心里才踏实”。是的,因为“这儿”投入了她太多的心血,也只有“这儿”才能实现她的人生价值。同事们都送她外号“加班王”,门卫师傅说:“她总是最后一个走,早来晚走是她的工作习惯,每晚八九点钟是常事儿”。因为刚出院,案头需要整理的工作太多,下班后,她在瞒过领导和同志们的情况下,又来到单位,这次门卫师傅急眼了:小王,你身体好的时候,我没拦你,刚出院你又来加班,这次说啥我不会开门的。

  解不开的“锁”

  她只顾“大家”,忽略“小家”。2011年11月,领导考虑到大厅工作压力大,当时党办相对工作量要少一些,把她调任到机关党办任主任,上任后的她从不以身体为借口,从不和工作讲条件,走基层、进社区、看孤老、慰学童、办实事。化疗后的王甲云身体大不如前,右手常年水肿,记忆力明显衰退,工作时间长了,两臂和手腕就会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工作,各类药物总是随身携带。她怕记性不好耽误工作,就坚持记好每一天的工作日记,用不同的符号标识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患病几年来,她没有休上一个完整的假期,仅经她手写过的工作日志和文字资料就有四十多万字,她把工作当成了与病魔抗争的一剂良药。有时候太忙了,她就将每半年例行一次的身体复查变成一年一次。

  2012年7月,单位结对帮扶的贫困孤儿宋华丹,刚刚以优异成绩考上重点大学,在局领导多方协调下好不容易才争取到了教育、工会和民政等部门的助学资金,正等着她去帮助办理助学贷款等相关手续,如不能及时筹措学费,这个苦命的孩子就不能圆大学梦。可是,正读高三的女儿突发肾炎被送往北京协和医院治疗,孩子出院后,丈夫想让她休养上一段时间,好好照顾一下躺在床榻上的女儿。病在儿身,疼在娘心,作为一个母亲,王甲云何尝不想好好陪陪女儿,但想到责任就是命令,她含着泪吻了吻床上的女儿,在女儿不舍的眼光中,开始为华丹奔波。当华丹知道王姨为了她的学费天天奔走,妹妹有病却得不到妈妈的陪伴时,华丹落泪了;当同事们看到她为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儿如此执着地操劳时,都默默的在说,“甲云,你太辛苦了”。

  说不尽的“爱”

  当女儿看见王甲云工作日志上这样一句话:“母女之间的爱,是伟大的爱,是心底的爱,是说不出的爱,它不因时空而改变,我和别人没什么不一样,因为我心歌唱,只要生命还在,爱就在,生命之花就要怒放!女儿彻底释然了,因为她知道是勤勉的工作,是对国税对社会的爱,才支撑母亲一步步走来,现在,她的女儿同国税大军中的众多志愿者一起投入到爱心帮扶贫困孤儿宋华丹的行列。王甲云平日里经常通过电话短信对华丹嘘寒问暖,开学时为其购买添加衣物、用品,假期时还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其联络实践岗位,增加其锻炼机会和生活收入,尽可能地帮助华丹摆脱心理上的阴影,弥补亲情上的缺憾,增加生活上的勇气,使宋华丹能够更加快乐地成长、成才。

  她的爱人看见她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绩,身体也一天天好转时心里很欣慰。在今年全市国税系统优秀党员表彰大会结束后,他深切而动情的发出这样一条微信:甲云,是工作的爱、生活的爱、家庭的爱,让你因工作而美丽,因生活而多彩,因家庭而绽放。是爱而让一切变得美丽,唤醒了一切幸福,让我们一如既往的向前,再向前。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