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写春秋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1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尺讲台写春秋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1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三尺讲台写春秋

2018-01-02 15:10 | 来源: 四平日报

  王颖是市第三中学的一名政治教师,从教以来,一直秉承着“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的教学信念,努力工作,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课堂上语言风趣,富有激情,和学生亦师亦友,深受学生的喜爱。

  “王颖是我初三时的政治老师,现在我初中毕业已经9年了,对王颖老师还是有很深的印象。王颖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在班级里我因为学习不好又不爱说话,很少有老师注意到我。记得有一次政治考试我得了41分,在班级里属于中下游的分数,王颖老师却当着同学们的面表扬了我,说我上课认真学习,比上次考试提高了9分。”王颖老师曾经的学生回忆道。

  王颖常说:“教育无小事,事事都育人。一个关切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目光、或是一个赞赏的眼神,都会给学生一种无形的力量。所以我一直相信‘没有赏识就没有教育’,教学中,及时的鼓励、点评和启发,会拉近和学生之间的距离,驾起师生之间的情感桥梁,从而使学生在心里上产生巨大的学习热情。”

  王颖老师善于把政治教学作为传授知识、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阵地,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让学生在枯燥的政治知识中,感受着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着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从而更加热爱祖国、努力学习。

  俗话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王颖老师课堂上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生在课堂上快乐学习的同时,更学会了知识,学会了做人。

  “年华可以老去,青春也许不在,但只要真诚爱生和用心执教,一样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魅力课堂和快乐人生。” 王颖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