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永无悔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5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敬业奉献永无悔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5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敬业奉献永无悔

——记长春市公安局卫星路派出所所长白鑫宇

2018-01-08 15:50 | 来源: 吉林日报

  “片警小白我们非常熟悉,他是一个非常热心、正直的人,无论春夏秋冬,我们都能经常看见他的身影。”卫星路派出所辖区内居民刘莉的一句“片警小白”,足以表达居民们对白鑫宇的亲近以及对他工作的肯定。

  白鑫宇,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卫星路派出所所长。自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以坚定如铁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拼搏精神、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诠释了一名优秀警察的风采。从宽城到朝阳,从社区民警、警长,到派出所教导员、所长,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他都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书写着奋斗与忠诚。

  卫星路派出所辖区内有长春大学等多所高校,白鑫宇把抓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一环,无论工作多忙,他都会定期为广大师生上法制课,通过讲授法律常识、分析经典案例,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虽然警察这个职业很苦很累,但是每当有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那份责任感便会驱使我们义无反顾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白鑫宇眼神坚定地说。

  2016年10月,白鑫宇照例同社区民警在辖区走访,当与年过七旬的居民李大爷唠家常时,听说小区有个女孩结婚时,新郎家只来了一个人,新郎明明是甘肃口音,却说祖籍安徽,大伙都觉得挺蹊跷。凭借灵敏的侦查嗅觉,白鑫宇立即捕捉到重要线索,马上组织秘密侦查。历时两个月,确认这个新郎是一名漂白身份、杀人后逃亡12年的网上逃犯。白鑫宇和同事们顶着寒风、大雪,经过连续3天3夜的值守,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消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工作中的白鑫宇总是无所畏惧,冲锋在前。可是,提到“家”这个字眼时,一丝愧疚和无奈却渐渐浮上面庞。他苦笑着说:“我四岁的儿子对我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爸爸,陪我玩一会儿呗'。”作为一名警察,百姓的事情大过天,对于家人的愧疚,白鑫宇只能埋在心底。

  从警13年来,白鑫宇累计破获刑事案件55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千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13次,用所里内勤杨航的话说:“白所长是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干起的,所以他在和群众的沟通、辖区内行业场所的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经验都十分丰富,取得这些荣誉实至名归。”

  记者手记:

  百姓的安全感提高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增加了,这离不开像白鑫宇这样的人民警察的默默付出。千千万万的白鑫宇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正能量带动着身边的人,维护一方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平安默默付出、忠诚担当。他们平平淡淡,却光茫四射,在一言一行中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

  记者 潘璇 实习生 张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