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驾驶员刘海宇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校车驾驶员刘海宇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77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校车驾驶员刘海宇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2018-01-10 13:2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刘海宇,男,汉族,1981年12月1日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莫里青乡校车驾驶员。2012年以来的五年间,刘海宇安全地保障了学校里每一位学生的日常出行,在岗期间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深受学校和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刘海宇是一名“老司机”,已有10多年的驾龄,未曾出现过一起车辆安全事故,连剐蹭这样的小事故也没发生过,雨雪天、刮风天,他都会特别注意,保障车上每一名乘客的安全。尤其是在担任校车司机后,他的安全意识更强了,他常说,孩子身上肩负着父母殷切的希望,决不能辜负了家长对自己的这份信任和希望。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他还十分关注每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2014年,学生梁亚男和李梦莹家庭都发生重大变故,两个孩子的父亲相继去世,两个家庭陷入了无边的困境之中。得知这种情况后,刘海宇找到两个孩子的母亲,主动免去了孩子的全年车费,令两个家庭感动不已。

  刘海宇还做了一个更大胆的决定,车上的所有孩子,凡在期中或期末考试中,进入班级前三名的,减免一个月的车费;进入年级前五名的,减免半年车费;其他进步幅度大的孩子,根据其前进的名次给予相应的奖励。此举一出,车上所有孩子的学习劲头十足,纷纷表态定要好好学习,车上的氛围也变得热烈起来。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