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良被村民称为义务“邮递员”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4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浩良被村民称为义务“邮递员”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584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王浩良被村民称为义务“邮递员”

2018-01-22 10:3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王浩良,男,1967年出生,共产党员,集安市运输公司客车驾驶员。多年来王浩良为新红村百姓帮扶解困、出资助学,被当地百姓传为佳话。

  1993年王浩良从部队复员被分配到集安市运输公司,先后担任乘务员、驾驶员。1998年公司转企,王浩良把集安至新红班线承包了下来,并担负起新红班车驾驶员工作。在驾驶员岗位上他不改军人本色,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对工作充满了高度热情。

  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整洁、温馨的乘车环境,他每天出车前都认真清洗车辆、擦拭座椅、始终保持车厢内干净整洁。自从经营新红班线以来,他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方便、排忧解难,用一颗真诚火热的心,温暖着沿途的百姓。每到春播,他为沿途百姓免费捎农药、农膜、化肥、种子等,秋收时节给大家捎农具,捎山货、采购货物,被当地村民亲切地称为义务“邮递员”。在行车途中他发现有腿脚不利索、上了岁数的老人,他就主动捎上一程。村民们谁家有事需要用车,他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尽力帮忙。

  阳岔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每天上学要走20多里山路,遇到雨、雪天气更是难行,王浩良主动担起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任务。对困难家庭的学生,他还主动与家长联系免收车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了更好地支持学校教育工作,他经常免费为学校拉货、捎书,遇到老师乘车都给予照顾。他先后被评为集安市优秀共产党员、集安市文明职工标兵、“感动集安十大人物”。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