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抒写人生之美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5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凡岗位抒写人生之美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15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平凡岗位抒写人生之美

——记梨树县政策研究中心综合协调科科员王守海

2018-03-12 15:17 | 来源: 四平日报

  他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以一种孜孜以求、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老黄牛”。他就是梨树县政策研究中心综合协调科科员王守海。

  参加工作以来,王守海一直从事财会工作,他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2015年他被选派到梨树县东河镇五业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任职以来,始终注重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开好“三会一课”,增强组织工作能力;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村“两委”干部在开展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2015年村部接通了4G网络,村民可以到村里网上交电费、手机费、网上购物和代买火车票、飞机票等,方便了群众。

  2016年任梨树县东河镇松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支部成员按照镇党委要求,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先后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20次,学习党章5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10次,村委会成员书写学习笔记近万字,组织党员参加党委领导所授党课,并多次组织党员集中讨论;在贫困户脱贫工作中,做到贫困户脱贫工作有人帮,使贫困户真正脱贫。2016年末松树村二社贫困户宋明有房屋失火,他第一时间组织村民灭火,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避免了更大损失。2017年5月自费为松树村三社贫困户孙立富购买鹅雏,鼓励他通过养殖、种植尽快脱贫。

  王守海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在职期间,完成了春秋两季林地清收工作,共植树造林2.5公顷,栽植槐树三万棵,杨树一万棵。在春季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动用铲车及钩机2台,翻斗车3辆,人工8人共清理沿线垃圾6处,柴草垛22个,粪堆5个,土方量300立方米,人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在他的带领下,松树村以传统农业种植为基础,不断创新改变种植模式,增加养殖项目,先后成立了“春雷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春雷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辣椒种植项目、黏玉米种植项目、土豆大规模栽植项目,并且进行农机合作社土地托管,为部分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

  “老黄牛”王守海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实干的标杆,是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劳动者的典型,是耿直倔强、顽强拼搏的开拓者的旗帜。他干一行、爱一行,在最平凡的岗位抒写着不平凡的人生之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