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求卓越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87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岗敬业求卓越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87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爱岗敬业求卓越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大明

2018-06-27 13: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在辽源市客运总站有这样一个人,他带领着全站员工一路征程一路歌,以实际行动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是企业管理的“领头雁”,是员工政治思想的“引路人”,更是他们生活中的“贴心人”。他就是今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源市客运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程大明。

  在工作中,程大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经营管理创新、企业文化创新和服务品牌创新,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全面提升了客运总站文明服务和经营管理水平。

  企业发展是程大明的第一要务。坚持主营业务创新,实行网上订票、电话订送票,设立了5台自动售取票机,开通了手机微信、支付宝售票业务,方便旅客购票出行;坚持转型发展、多元发展,以副养主,积极开展小件快递、旅游、乘意险销售、广告等附营业务,努力实现小件快递网络化经营,为提高经济收入奠定基础;强化管理,以人为本,建立健全了《党政班子领导一岗双责制》《员工绩效考核办法》《末位淘汰细则》等制度,使企业发展的新目标得以实现。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如泰山。程大明经常带领全站干部职工学习《安全法》,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加大站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力度,张贴安全生产醒目标语,划分安全生产责任区。特别是在重大节日到来之际,都要组织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还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应急演练,聘请公安消防专家来站授课。经过不懈努力,三年来安全生产无事故,圆满完成了旅客运输任务。

  坚持“服务第一、旅客至上”的理念。树立整齐划一的窗口形象,要求全体员工统一着装,规范文明服务用语;基层服务设施齐全,在开发区客运站、站前客运站、仙城客运站设置了温馨室、医疗服务站、老弱病残及孕妇坐席、饮水机、婴儿车、问事处、驻站公安警务室、小件包裹寄存处、遗失物品认领处等;制定了从安检、购票、候车、检票、发运等一整套服务流程;开展“诚信优质服务示范客运站”创建活动,连续多年对在岗职工进行业务知识、礼仪化服务、军事化培训;总结了各岗位工作法,编制了《站务工作指导手册》《标准化服务手册》。优质服务跃上了一个新水平。

  如何把发展改革的成果惠及职工,最大限度地调度职工的积极性,这是程大明内心的一大愿望。几年来,完成了职工家属宿舍“暖房子工程”,解决了职工午餐费,为职工进行了体检,按政策增加职工收益,带头为多名生病困难职工募集善款约12万元,帮扶困难职工20余万元,深受职工的拥护和爱戴。

  由于业绩突出,程大明先后被授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全省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观践行奖”“辽源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路运输站场优秀站长”“全国道路运输站场转型发展创新奖”等荣誉。

  玉洁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