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秋节前深山走失 警民搜救20小时助团圆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王奕苏 2736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人中秋节前深山走失 警民搜救20小时助团圆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王奕苏 2736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老人中秋节前深山走失 警民搜救20小时助团圆

2018-09-27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4日上午9时,经过民警和群众20小时的努力搜寻,在长白山保护区走失了一天一夜的长白县人王某和史某终于获救。

  23日晚上8时,池南分局值班员接到报警电话称:两位老人在长白山保护区峰岭辖区黄泥河附近一带走失,一天未归。接到报警后值班员立刻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分局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部署救援方案,并联合池南边防大队、池南消防大队、长白山保护中心峰岭管理站30余人组成搜救队进山开始营救。

  晚上8时30分,搜救队进入山中,由于山中雾气四起,黑茫茫一片,且山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被困者的位置无法确定,给搜救带来了阻碍。当地居民刘某和董某对周边山路极为熟悉,在听说有人失踪后自告奋勇要来做向导,解决了这一困难,带队民警安排人员分成两个搜救小组跟随两名向导一起进入山中开始营救。

  当时已是深夜,山里温度已低至零下,且雨天路滑,民警们只能摸黑在山中全力搜寻,搜救小组人员顾不上天冷与疲惫,翻山越岭,路上不停点燃烟花放出搜救信号,边走边喊但仍旧没有回应,情况越来越紧急,考虑到被困群众的安全,搜救小组加快步伐,希望争取更多的营救时间。

  经过一夜的搜寻,9月24日上午8时30分,搜救队成功找到等待救援的一位老人,经询问正是走失老人王某,据其讲述,他和另一名走失的老人史某23日早晨8点左右从长白县出发来到池南辖区进入山中采蘑菇,不慎迷路,目前史某身体状况虚弱,无法行走,急需救助。

  获悉情况后,搜救队立即向王某所指方向汇集,民警们在河边一株桦树旁找到老人史某,此时,史某在深山内已经呆了10多个小时,体力严重透支,已有脱水情况。池南分局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和池南医院取得联系,并对史某采取了必要的急救措施。

  9时左右,120救护车和医生护士到达现场立即对老人实施抢救,待老人身体状况有所回转后,池南分局民警和营救官兵战士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医院。

  目前老人状况平稳留院观察。

  长白山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长白山地势险峻,地形错综复杂,擅自进入保护区易发生危险,望广大市民规范自己的行为,不随意进入保护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季成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