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西站值班主任王新刚:在客运一线坚守“军人柔情”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67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西站值班主任王新刚:在客运一线坚守“军人柔情”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67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长春西站值班主任王新刚:在客运一线坚守“军人柔情”

2018-11-20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03年,我如愿走上了铁路的岗位,坚守客运一线10多年,那些温暖和感动始终伴随着我,走过风雨交加的夜晚,踏上充满幸福的列车......”

mmexport1542603820228.jpg

  从部队到客运一线

  王新刚,长春西站值班主任,1978年出生于吉林德惠,也许是因为家里人很多都在铁路工作的原因,从小,他对列车,车站,和每一个形形色色的旅人有着特殊的好奇和情感。

  3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王新刚坚韧的性格,转业到了长春站后,他和另外的17位转业军人成为了长春站首批“迎宾第一岗”。

  “因为当时大家都是刚刚复员,我们这些人就按照部队的老传统,每天交接班还要行标准的军礼,统一着装。”想起当时的情景,王新刚还是激动万分。

  标准的军姿、正步,为旅客服务时的热心和果断,让旅客对这些客运人员产生了极大的好感,也让王新刚和他的同事们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心。

mmexport1542603817824.jpg

  一面特殊的锦旗

  多年前的一天,王新刚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快递,打开快递后,里面是一面锦旗,并写上了他的名字和职务。

  看着锦旗上的感谢,思来想去,就是想不起是哪位旅客送来的,按照快递上留下的电话,他向对方打了过去...

  原来,在半个月之前,王新刚在值班时注意到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身上的大小包裹让这位老人更加寸步难行,王新刚快步上前,询问后才得知,老人是长春人,儿子在南方工作,儿媳妇刚刚怀孕,得到消息后,老人准备了几天几夜,带足了给儿媳妇补身体的各种东西,准备去看望他们。

  “天下父母心,我帮着这位老人拿好东西,帮她取了票,送上了列车,并和该列车的乘务员打好了招呼,一定要让老人安全顺利的到达指定位置。”

  而就是这一小小的举动,让这位有心的老人感动不已,悄悄记下了他胸前名牌上的职务和姓名,老人的儿子做了这一面锦旗邮了过来。

  扎根于客运一线,这种互相的感动,让王新刚感到充实与满足,他也把最好的状态带到了为旅客服务上来,而有时一些小小的举动,也能让感动和幸福最大化。

mmexport1542603824886.jpg

  来自家人的力量

  “今年春节,估计还要在车站度过了。说实话,对妻子和女儿有些愧疚!”谈到刚上初中的女儿,王新刚的眼角微微泛红。

  做为一线客运人员,每年的寒暑假和过节期间都是最忙的时候,而这些时候,也正是女儿和家人需要他陪的时候。今年暑假,即将上初中的女儿和他约定,做为毕业礼物,他要带着她去迪士尼玩一次,想到这么多年还没好好陪过女儿,他一口答应了下来。

  可是,不久之后,一个临时的客运任务却又让他再次爽约。

  “女儿很懂事,家里人也在背后支持着我,这是我最大的动力。”王新刚说,每次他在奔赴客运一线的时候,都有家人的力量在支撑,让他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

  从小到大,从转业军人到扎根铁路,他看着身边的一切发生的点滴变化,从蒸汽机车到绿皮车,再到高铁和动车,他感受到一种属于铁路工作者的激情与速度。

  从长春西站的从无到有,再到今天的日均输送旅客几千人/次,他能感受到自己责任的重大。

  更重要的,每一位经过他身边的旅客,那带着温暖和幸福的问候!

mmexport1542603822608.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长春站提供)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