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黄牛 勇猛雄狮!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83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苦干黄牛 勇猛雄狮!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83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苦干黄牛 勇猛雄狮!

2018-12-18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公布全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吉林好人·最美警官”评选出30位候选人。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万顺派出所所长孙大鹏是这份星光熠熠,光辉闪耀的名单中的一员。12月13日,长春市公安局召开全省“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孙大鹏事迹推介会,讲述一名人民警察的故事……

image.png

  孙大鹏,男,40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万顺派出所所长。参加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嘉奖十余次,八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06年,孙大鹏调入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公安分局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基层第一线,先后担任硅谷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户籍大队大队长、北湖派出所所长、万顺派出所所长等职务。在一线领导岗位上,他始终严格自身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牢记职责使命,维护辖区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切实打造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过硬队伍。

  一心为人民,甘做人民公仆

  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窗口,派出所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安机关和民警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几年来,万顺派出所在所长孙大鹏的带领下,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工作中努力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事为民所办”,拉近了警民距离。

  他号召民警积极与群众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接待群众上实行首问责任制,民警不得说“不”字,在政策职责权限允许的范围内,能办的马上办,暂不能办或拿不准的,一定要向所领导汇报,由所领导协调解决,民警决不能随意自作主张,敷衍群众。将服务态度等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促进工作作风的养成。

  派出所收到85面锦旗、107封感谢信再次印证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携手共创一方平安”的良好氛围,派出所的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打击犯罪,甘做平安卫士

  万顺派出所处于城乡结合部,是长春城市开发的第一线,辖区内新建小区林立,外来人口大量涌入,在繁荣了当地经济的同时,也给辖区带来了大量的安全隐患。

  孙大鹏所长将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大案小案都要破,切实打击侵财类犯罪,在深入摸排各类案件线索的基础上,坚持小线索速战速决,快速转化成果。

  在担任万顺派出所所长期间,他带领全所民警破获刑事案件5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多人。2017年,孙大鹏亲自带领民警连续巡逻40多天,破获李某系列砸车盗窃案、杨某光系列盗窃车轮案。2018年,他指挥民警破获李某宝、陈某全系列碰瓷敲诈勒索案、王某柱刘某龙系列盗窃车牌敲诈勒索案等一大批重大案件,有力的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为公安机关在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2017年末,万顺派出所某小区发生系列砸车案,连续30余辆私家车在小区周边连续被砸,辖区群众人心惶惶,夜间甚至不敢将车停在小区。孙大鹏所长接到报案后,立即召集所内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破案还辖区群众安全。经过5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在雪中蹲守八个小时,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受到辖区居民一致赞扬。

  身先士卒,甘做模范表率

  作为一所之长,孙大鹏同志深知从严管理是打造过硬队伍,提升队伍凝集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

  工作中,他牢固树立“严是大爱”的工作理念,坚持从严自身要求,坚持以上率下,从纪律、作风、管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建设过硬队伍。在激发队伍士气的同时,他十分注重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民警。

  多年来,几乎没有休息日,吃住在单位早已是孙大鹏的工作常态,在指挥部署工作的同时与民警并肩奋战,不分黑夜白昼,不分上班下班,始终把集体的荣誉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了“喊破喉咙不如干出样子”,孙大鹏同志以其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担当的人格魅力,不断激发所内全体民警的工作热情,确保所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