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与担当去做企业,用良心与责任去回报社会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947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实干与担当去做企业,用良心与责任去回报社会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徐佳楠 2794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用实干与担当去做企业,用良心与责任去回报社会

2019-01-07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3岁的崔喜贵,现任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先后从事过教师、警察、律师、企业法律顾问等职业,从2001年开始走上企业职业经理人的领导岗位,一干就是十八年。

  崔喜贵曾先后在吉化联合化工厂、吉化北方化工总公司、吉化龙山化工厂、吉林市国投公司、吉林省博大生化有限公司、长春吉粮天裕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多年来,他屡次临危受命,带领多个团队短时间内扭转企业不利局面,取得了显著业绩,成功实现了吉化联合化工厂濒临破产状态下的起死回生,吉林北方化工总公司在厂办大集体的基础上成功转制以及省博大生化、长春吉粮天裕等企业在长期亏损状态下实现扭亏为盈。

  “我到了吉粮天裕之后,我看到企业各级员工都在人心浮动,各想退路,对企业不抱期望。”然而崔喜贵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就把之前的所有亏损全部弥补上了,并有利润盈余。崔喜贵离开吉粮天裕时,企业500多名员工联名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这封信成为对他最好的褒奖。

  作为企业带头人,崔喜贵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锤炼了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顽强的开拓精神。多年来取得的业绩赢得了有关部门领导及广大员工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2017年3月,被任命为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到任伊始,新的课题摆到了面前。企业过去为民营机制,管理模式粗放、随意,管理架构不科学。企业转制过渡期员工思想不稳定,基础工作欠账太多,安全事故频发,核心人才断崖式缺失,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面对不利局面,崔喜贵审时度势,因势利导,以强化安全生产为切入点,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为引领,以精细化管理为战略,以打造企业先进文化、创新管理、降本增效、团队建设为主线,大刀阔斧地进行现代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创新。

  通过一系列的内部改革,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团队凝聚力极大增强,崔喜贵上任21个多月以来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产品质量投诉事故,创造了阜康酒精公司前所未有的经营佳绩:2017年营业收入26.76亿元,实现利润3.43亿元,上缴税金2.99亿元,盈利水平位居行业首位;2018年产量创历史新高,产品信誉创历史最好,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5%,税收实现同比增长13%。

  如今公司生产的食用酒精的国内市场销量已达第一,产品供不应求。2018年12月25日,阜康酒精公司正式获得了吉林省发改委颁发的燃料乙醇产能批复,分享燃料乙醇绿色能源红利,产品结构优势已经逐渐显现:用优质的食品(用)酒精和高门槛的药用乙醇抢占市场,用高蛋白的饲料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玉米油作为特色产品,附加二氧化碳转换制品、污水转换天然气等附带产品的企业产品结构。

  在“吉林好人•先锋企业家”发表获奖感言时崔喜贵讲到:“不变的东西就是实,做企业一定要实,一定要深“。崔喜贵在总结企业管理时说:“用实干与担当去做企业,用良心与责任去回报社会,是我永远不变的宗旨与道德准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编辑: 徐佳楠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