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孟祥民 无私奉献的一生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孟祥民 无私奉献的一生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吉林好人标兵”孟祥民 无私奉献的一生

2019-10-08 14:16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2019年5月31日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年仅44岁。

  孟祥民同志始终按照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他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事业的无限热情,自觉担当、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始终以扎实务实朴实的作风,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生活中,他关心同事,待人真诚,他是平易近人,关心下属的好领导,他勤俭节约,质朴刚毅。对老人十分孝顺,对姐妹倾囊相助,对妻子疼爱有加,对儿子备至呵护。

  孟祥民同志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一是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他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好党员。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履职尽责,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每天清晨就开始“巡河”,用脚丈量了英俊镇46公里河道;在推进农村旱厕改造工作中,他挨家挨户动员,在短短40多天里,完成改厕2051户。二是敢挑重担、力克难关,他是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好骨干。他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面对英俊镇繁重征收任务,亲自带领征收办一班人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创造性地提出征收补偿方案,妥善解决了和平村、石碑岭煤矿塌陷区、英翔大街落位等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征收难题。三是心系百姓、带头苦干,他是一心为民、苦干实干的好公仆。他坚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把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事。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施策,英俊镇1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100%脱贫。在卫星村自来水管线铺接的“真空期”,用车把水送到每户百姓家。四是公而忘私、国而忘家,他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好干部。他无私忘我、质朴刚毅,从来不向组织道困难、提需求。孩子患自闭症,康复治疗和学费每月近万元。一件羽绒服穿了7年,一个方框眼镜戴了8年,一身西装穿了12年,结婚12年,仅回山东老家探亲一次。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