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惠亚君 “巾帼英雄带头人”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7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惠亚君 “巾帼英雄带头人”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7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吉林好人标兵”惠亚君 “巾帼英雄带头人”

2019-10-08 14:23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她毕业于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精通妇产科各类疑难疾病的诊治,各类计划生育手术技术娴熟,对正常分娩术有独到见解,临床经验丰富。以惠亚君主任为核心的妇产科团队勇于开拓,刻苦钻研,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经常加班加点,风里来雨里去随叫随到,每天行走在刀刃上,使全科在质量、安全、经济”的主战场上打赢了一场场攻艰战,治愈了一位位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迎来了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诞生。

  惠亚君主任的职业素质和职业修养在患者中享有很高的赞誉,她的患源大部分来自于患者的口碑相传。院外很多家医院高薪聘请助产士,惠主任抵挡住金钱诱惑,一直坚守在西安区人民医院这块阵地上。工作过程中,她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险情,让无数产妇转危为安,有一年在教师体检过程中,惠主任检出一例疑似早期宫颈癌患者,因为发现及时,挽救了该教师的生命。她还曾冒着极大风险,为胎膜早破、高危橙色预警、评分20分的产妇实施产道分娩;一位刚刚剖宫产两个月即怀孕的产妇,发现时已经怀孕5个月了,这种情况下引产存在很大风险,让其转院,这名孕妇坚决不走,就认准了惠亚君主任,后来经过她的全面检查,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治疗计划,引产得以顺利完成,她的这种敬业精神不愧“名医”称号。

  因为人员配置严重不足,疗区和门诊工作同步进行,每年的剖宫产率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开通产科绿色通道;科室人员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产科准入顺利通过;为全区育龄妇女进行查环、查孕等计划生育检查和指导;她们处处谨小慎微,不放过患者任何蛛丝马迹的异常,不求患者感谢,只为医疗平安。科室每个人精诚团结,密切配合,立足专科特点,打造品牌特色,常年无医疗纠纷、争议事件发生,用实际行动佩戴“平安科室”的光荣标识,用优质服务赢得患者的信赖。灯塔镇大房村的一位农民说:“我就相信惠主任,技术好,态度更好,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在这里出生的,让她看病我心里有底。”

  优质的医疗行为来自于对职业的尊重和内心的良知。低保患者胡女士,身患重症,因无钱医治一直拖延到不得不到医院治疗,入院时跟来的小女儿穿着袖子短了半截的毛衣冻得瑟瑟发抖,惠主任她们全科医护人员为她捐钱捐衣捐物,生活上处处照顾她,直到将她治愈出院。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而他们的善举,既挽回了患者的命,又救活了患者对生活的信心,重新开启美好人生。

  惠亚君有多篇论文及科研成果在国家、省市期刊上发表,曾荣获西安区卫计系统首届“名医”称号。2018年辽源市卫生系统妇幼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西安区卫计系统首届“名医”称号;2012年西安区政府评为“巾帼英雄带头人”。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