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张纯志 孩子们的“电叔叔”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7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张纯志 孩子们的“电叔叔”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7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吉林好人标兵”张纯志 孩子们的“电叔叔”

2019-10-08 14:26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张纯志同志现任国家电网长春市城郊玉潭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他时刻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对待用户始终如一,以情换情,以心换心,用真情和奉献为用电客户做好事办实。他工作格尽职守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一步一步谱写自己的人生之路。

  在基层供电所配电抢修是最艰苦的专业,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他随时都投入到电力故障抢修中,他越是在极端恶劣天气,越要冲在第一线。他是1995年退伍后成为一名电力员工的,师傅经常教导他,咱们这个行业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大事的工作,你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冲到最前面,这句话他一直记在心里,24年间他始终传承电力工人坚韧不拔,不计个人得失敬业精神,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奉献自的汗水和智慧。

  “责任”和“奉献”是张纯志同志秉承的工作宗旨,他履职尽责,刮风下雨或重大节日,既便是休息,他也会到所里待命,十余年的除夕夜,他格尽职守,所带班组,从末发生过人身伤亡安全事故,这得益于他每次抢修操作前都提前勘查现场,检查作业人员的安全工器具,做好安全措施。

  调任玉潭中心供电所所长后,他发现玉潭镇地处净月旅游开发区,大多用电客户都处于山区和丘陵地带,恶劣的天气和复杂的路况,对抢修时限造成一定影响,他通地现场踏查,精确测算到达现场的时间和抢修路线,目前以完全攻克了,对社会承诺的抢修时限,创新发明了抢修路线优化图和到达时限分布图,从而大大提升到达抢修现场的效率。

  2012年吕清森玉潭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做为省内电力系统的首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和队员们的职责所在,做为社会责任的积极践行者,他与时俱进,针对服务区域,他详细分析,志愿服务,工作类别,针对迎风度夏,迎风度冬等不同时间,为用电客户,贴心志愿服务,制定24节气表,深入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屯,进军营,进景区待等七进服务并与两个街道办事处,七个社区建立社会联络站,通地社会联络站开展“倾听日活动”,组织“爱心帮扶”,“捐助奉献”等活动。认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脚印走遍村屯的每条乡路和街道的大街小巷。

  张纯志心里装了“一本档案”对他开展帮扶的对象张嘴就来,并对有特殊照顾的服务对象还要在心里在加上一个“红点”,还定制了差异化的服务方案,他将他和服务队队员的手机号码印在“连心卡”上发放到社区和村屯,客户有困难他都管,建国村,南沟屯赵玉新是一名残疾人没有左手家属有病不能下地干活前年夏天他家因为雷击造成火灾。为了贴补家用养殖的十几头猪全被大火烧死,一时家里断了经济来源。张纯志知道后自掏腰包为他送去了钱,使他家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他关注孤儿每年六一和春节都为孤儿学校的孩子们准备好铅笔、橡皮、尺子………等学习用品,去看望孩子们,孩子们亲切的称他为“电叔叔”。

  张纯志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矢志创新甘愿奉献以饱满的热情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不断开拓进取,用真诚和奉献架起了一道电力企业和群众的“连心桥”。

  他所带班组2016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2017年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五星级乡镇供电所”、“电网先锋党支部”、2018年被国家电网公司授予“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