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王奕苏 3187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温下的坚守 敬业奉献-好人故事 王奕苏 3187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敬业奉献

高温下的坚守

2020-07-27 13:25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驾驶员用清水擦地给车厢降温。 (本组图片由经开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七月,烈日炎炎,热浪滚滚……

  在这样的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让人肃然起敬。他们不忘初心,坚守着“为民服务”的誓言,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为城市的文明美丽、为群众的舒适生活而忙碌着、奉献着。

  侯雪,兴隆山镇兴新社区的工作人员。连日来,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她和同事们依旧每天坚持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逐户走访排查,力求做到将企业经营状况、面临问题、发展需求摸排清楚,将中央以及省、市关于减税、免租、缓交、贴息、补贴、扶持等惠企政策,宣传给辖区的企业,使得惠企政策户户皆知、办理事项人人知晓。“‘保企业’就是保民生,保就业,保经济发展,保社会稳定。”侯雪擦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

  荀仕良,长春公交集团东盛公司4路车队的驾驶员。为了给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他自费买来凉垫、小扇子等物品,为乘客消暑。每一次公交车开回到终点,他都会用清水擦地,给车厢进行物理降温。

  王丽楠,临河街道浦东社区网格长。在16日初伏这一天,她仍和往常一样检查鲶鱼沟河道的卫生环境。“美好的人居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共同参与。社区除了做好辖区环境的监督工作以外,还要做好宣传工作。让每一位居民共同参与到爱护环境中来,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为创造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丽楠说。

  在北海社区,工作人员在北海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不顾高温,与共建单位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清洁活动;世纪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针对辖区老、旧、散、弃小区开展日常巡查,对发现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对发现的野广告及时清除,在辖区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向居民发放“除四害”的药品、用品,为辖区营造优良居住环境打下基础;驻会展街道行政执法大队队员,在第十七届长春汽博会期间全程在岗,保持了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周边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长春汽博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为扎实推进辖区聚宝家园旧城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居民生活质量,驻东方广场街道行政执法大队城市综合管理一中队对聚宝家园小区内的违建进行排查统计……

  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坚守,在炎炎烈日之下,他们疲惫而忙碌的身影构成了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编辑: 王奕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