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金哲浩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60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退伍军人金哲浩勇救落水儿童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60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退伍军人金哲浩勇救落水儿童

2018-05-24 11:1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因为他的见义勇为,一个年幼的生命得以延续,因为他的出手相救,一个家庭得以幸福地生活。他就是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教导大队的副团职自主择业干部金哲浩。

  2014年12月30日下午2点多,在临江市鸭绿江边江心岛上,金哲浩隐约看到了江中的一个冰窟窿有人落水,此时正值三九天,气温已达到零下30℃,鸭绿江水有多冷可想而知。面对这紧急情况,金哲浩没有犹豫,反而以最快的速度向落水者挣扎处跑去。大约跑了50多米后,金哲浩看清楚了,落水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弱小的身体在冰窟窿里拼命挣扎。金哲浩没来得及脱下衣服和鞋子,一跃跳到了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将落水男孩奋力举出水面,而此时他自己的衣服已经冻上冰茬,手机也被冰水浸泡,可他却没想那么多,爬出来后第一时间将小男孩送到兴隆派出所,脱下小男孩冰冷的衣服,借用民警的棉衣包裹在男孩的身上取暖,把孩子托付给派出所民警后,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就默默离开了。

  被金哲浩救上来的孩子叫宫伟晨,当天是和姐姐到江心岛上游的冰面上玩耍,由于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差,宫伟晨没有注意到江面上有一处冰层很薄,在玩耍的过程中滑到冰窟窿里,而他姐姐看到这一幕时,在旁边吓得大哭大叫。被救孩子的家人找到兴隆派出所,请民警帮忙寻找这位救人英雄。经多方打听才有人认出了救人的是退伍老兵金哲浩。当宫伟晨家人找到金哲浩表示感谢时,为人谦和的金哲浩反复说“孩子平安就好,这都是举手之劳。”

  金哲浩是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的自主择业干部,在部队时多次参加过抗洪抢险任务,曾经在1995年因抗洪表现突出被授予三等功荣誉称号。退伍后,他始终保持着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动身边人积极向上,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正义之歌。“一日为兵,终身为兵,部队、国家养育了我28年,早已深深地把军人的精神烙印在心里,人民群众有危险我当然会挺身而出。”金哲浩说。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