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后健,过多久你都是英雄!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13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林后健,过多久你都是英雄!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13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这是一份迟来15年的命名——

林后健,过多久你都是英雄!

2018-06-13 10:18 | 来源: 长春日报

  七尺男儿林后健接到“见义勇为证书”的刹那,泪流满面。

  “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那对母女没有忘记我!事情虽然过去了15年,但这本证书一点都没迟到,这是对我莫大的肯定和鼓励!”林后健激动地说。

  今年36岁的林后健是长春莲花山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餐厅经理,曾是驻长某部战士。2002年8月1日21时30分,林后健正准备洗漱休息,突然听到营区外家属区里传来“救命!”的呼喊声。他忙冲出营门,向事发地奔去。路灯下,只见两名歹徒正手持匕首,抢劫一对母女。

  “住手!”林后健大吼一声冲了上去。两男子发现来了人,慌忙推开母女俩,向林后健展开围攻。搏斗中,林后健左臂被匕首划伤,却没有放弃追赶两名欲逃跑的歹徒。在随后赶来的战友的帮助下,其中一名歹徒被制服。后来,民警根据此人提供的线索,顺利抓获了另一名男子。

  林后健去医院处理了伤口后,次日一早就随部队出发去执行演习任务。这一去就是几个月,回长后,由于部队事务繁忙,加上林后健并没把此事放在心上,申报见义勇为的事就被搁置了。

  直到去年林后健临近退伍,部队战友在整理他的个人材料时,在一份军内报纸上重读了他的事迹,于是建议部队重新为他申请确认见义勇为行为。

  最近,经部队申请,公安机关核查,省见义勇为办公室批准,林后健的见义勇为行为被确认。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份荣誉,尽管迟来15年,但林后健见义勇为的行为并未被埋没。当初被他救下的母女俩还认识他,处理此事的派出所里仍有当时的记录案宗。

  “虽然我的左手臂至今还有刀疤,但我对当初的选择并不后悔。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共和国卫士应尽的职责。退伍不褪色,无论在哪里,我都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永葆军人本色。”林后健坚定地说。

  记者 张鑫多 通讯员 赵立志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