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一声吼 市民喝退色狼勇救女孩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7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路见不平一声吼 市民喝退色狼勇救女孩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梁欢欢 2677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路见不平一声吼 市民喝退色狼勇救女孩

2018-06-26 14: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 实习生董雪)女孩独自走夜路,被色狼尾随欲猥亵。路过的市民吕春良发现后大声喝止并一路追踪,最终协助二道区公安分局荣光路派出所民警将色狼擒获。

  25日,记者见到了25岁的吕春良,他是长春公交集团北达公司231车队的机务队长,转业兵出身的他,对于路见不平伸援手的事看得很淡然:“我曾是一名军人,帮助别人是应该的。”吕春良回忆说,16日22时15分许,他和妻子开车在东环城路与吉林大路交叉口等红灯,当时路上行人很少,他无意间向路口瞟了一眼,不远处一对男女的行为引起他的注意,一个四十多岁黑衣男子,一直尾随一名十六七岁的女孩。就在女孩走到东环城路与吉林大路交会处时,黑衣男子突然加速,一把将女孩从身后搂住。突遭袭击,女孩本能地挣扎、反抗、呼救。吕春良让妻子立即拨打110报警,自己下车冲着黑衣男子大声呵斥:“你干啥呢?快放手!”黑衣男子可能是做贼心虚,一把推开女孩转身就跑。

  见到色狼逃走,吕春良将女孩护送到车上,自己向色狼逃走的方向追了过去,在热电厂附近他发现色狼在闲逛。担心被其发现,吕春良一边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一边为赶往现场的警方提供线索。大约1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吕良春作为目击者前往派出所做笔录,直到深夜12点才回家,期间女孩的父母也赶了过来,对吕春良的义举表达了感谢。

  吕春良说,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一定要勇敢站出来制止,同时要保持冷静,及时通知警方。“以后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出面制止。”面对记者的提问,吕春良斩钉截铁地说。

  警方提醒:女性夜晚出行时要避开人烟稀少的街巷,有陌生人靠近或有其他异常举动时,如附近有人则大声呼救,如无人则尽量周旋设法脱身,要学会寻求外界帮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