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邢军 不平凡的光芒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邢军 不平凡的光芒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牛思家 2972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吉林好人标兵”邢军 不平凡的光芒

2019-10-08 16:04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邢军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自觉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工作态度,为公司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称赞。邢军作为江城的一位普通市民,在工作之余,还为江城人民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帮助特困人员……

  吉林市“2.15”特大火灾,英勇拯救三人性命。2004年2月15日11时许,中百商厦北墙搭建的3号仓库有浓烟冒出,工人发现仓库内着火,立即进行扑救,但未能控制火势,造成重大火灾。当时,邢军看到对面大厦冒着浓浓的黑烟,当即快步跑到火场,喊声、呼救声伴随着浓浓的黑烟四处扩散,场面一片混乱。围观的人群有几百人,但没有人能想到如何营救呼救人员的办法。就在这时,中百商厦西侧四楼的窗口被困人员的呼救声引起了邢军的注意,邢军焦急的对身旁的妹夫说:“这几个人应该能救下来!”妹夫说:“怎么救?”邢军观察到旁边的工地地形,指着一个20多米高塔吊说:“利用这个塔吊可以救他们!”邢军迅速把绳子的一头系在腰上爬上塔吊。二月的吉林寒风刺骨,抓着塔吊的双手都冻僵了,但邢军顾不上那么多,他的脑海里只有“救人”。他拼命地往上爬,终于到了20米高塔吊顶端,迅速将绳子导上来,邢军拿着绳子的一端,踩着不足10公分的塔吊臂杆,冒着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来到臂杆的尽头,被困人员的上方,将绳索系在臂杆上之后放下绳子,有三名被困人员抓住绳索,被成功解救。之后,邢军与消防人员利用这根绳索解救出多名被困人员,这个绳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事后,有记者采访邢军,爬上20米高的塔吊是什么感受,有没有害怕过,邢军表示,当时情况紧急,没有想那么多,他面对着呼救的被困人员,只想着救人。

  在此“2.15”特大火灾中,邢军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救人行动,赢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2006年6月,邢军救人行为得到省级表彰,并获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称号。

  拾金不昧解人忧。2010年2月份一个凌晨4时左右,邢军在参加葬礼的路上去吉林银行取钱时,拾到了一个装有人民币1400元的钱包,邢军心想:丢钱的人肯定会很着急。便冒着严寒在原地等候半个多小时,直到失主着急的跑来寻找,问清情况后,邢军将钱包归还失主。失主非常感谢,拿出钱想酬谢他,被邢军谢绝了。

  热心公益助人为乐。2015年邢军光荣的成为了一名见义勇为志愿者,多年来,邢军同其他见义勇为志愿者多次组织救助救资公益活动。2018年初,邢军来到吉林市九站敬老院,出钱捐助敬老院老人们的衣物,为老人们带去温暖,带去关怀。2018年8月初,邢军来到吉林市丰满区鸡冠山乡为特困人员周德全捐赠物资。

  朴实憨厚的邢军认为自己做的这些事儿都是微不足道的平凡小事,是他见到了就该伸把手去做的事。也正是这样的凡人善举,散发着不平凡的光芒,照亮别人,温暖社会。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