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标兵”——历龙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牛思家 3025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标兵”——历龙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牛思家 3025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吉林好人标兵”——历龙

2019-12-24 15:45 | 来源: 吉林文明网

  历龙,男,汉族,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松原市全民健身管理中心。

  历龙2007年参军入伍,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历龙曾在四川省北川县参加抗震救灾,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他热心公益,在水滴筹等公益网站上捐款上千元;他乐于助人,朋友父亲生病,他二话没说献血400CC;他路见不平,多次救人于危难。汶川救援中,他临危不惧,接受血与火的洗礼;而今,他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带着军人的刚毅和果敢,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誓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自己热爱的这片土地。

  2019年4月3日晚9点,历龙正在吉粮康郡朋友家喝茶,隐约听见楼下有争吵声。朋友家住15楼,打开窗户俯身往下看时忽然听见呼救声音还伴有电棍击打声,历龙猛然间意识到可能是抢劫,他立刻拉起朋友下楼,跑出大门不远处拐角看到一个身着黑衣、戴鸭舌帽和口罩的男人正挟持着一个女子。女子见到来人大喊:“快救命啊!他是抢劫的,他有刀!”说时迟那时快,历龙和朋友们立刻围攻上去,歹徒丧心病狂举刀便向他捅去,历龙身手矫捷迅速躲开,紧接着拿手机猛地向歹徒砸去,歹徒见势不妙转身逃跑,历龙上前一脚把他踹趴在地,随后用膝盖顶在歹徒腰部、把他右臂别在身后压在膝盖下,随即朋友们也一起围上来将歹徒控制并报警。

  警察赶到现场后简单了解情况,然后把嫌疑人带上警车,随后历龙帮伤者联系了家属并将其送往医院,在开发区分局录口供时听说被挟持的那位女士耳朵部位被歹徒残忍的割伤,伤口缝了十余针,手指也被割伤。配合警察做完笔录后,未顾及自己也是满身疲惫的历龙马不停蹄地前往医院看望伤者。

  同事以他为骄傲,朋友为他而自豪,战友说他没有辜负这身军装。18岁那年,历龙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的那段时光里,历龙不断武装自己,努力掌握各项技能,先后荣获新兵集训个人战术训练标兵之星、优秀士兵、被部队政治处表彰1次、嘉奖1次、给予喜报1份,荣获“八一”勋章1枚等多项荣誉。至今,家中还保留着汶川地震救灾时陈家坝乡邮局局长寄来的感谢信、荣誉证书及四川省政府专门定制的为感谢参加四川5.12大地震的各种纪念章。

编辑: 牛思家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