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擒劫匪两英雄——李友 马合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房彦妮 3624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勇擒劫匪两英雄——李友 马合 见义勇为-好人故事 房彦妮 3624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见义勇为

勇擒劫匪两英雄——李友 马合

2022-08-30 10:42 | 来源: 四平日报

  李友,男。汉族,1963年2月出生,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镇张家屯富强村村民。

  马合,男,满族,1959年11月出生,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镇富强小学教师。

  2007年7月8日,孙某春用摩托车拉载一名男子行至伊通马鞍镇富强村山头子屯砂石路上时,被乘车男子用刀刺伤。曾在派出所当过治安员的李友听到有人伤人抢劫逃跑,二话不说,向歹徒逃跑方向追去。李友顺着嫌疑人逃跑的足迹和路线追赶,途中钻过两片玉米地,玉米叶将他胳膊、腿部划出一道道伤痕,他全然不顾。在趟过一条小河后,顺着发现的脚印继续向前追赶,在一片树林旁发现了嫌疑人。嫌疑人持刀向他扑来,这时马合手持木棒赶到,两人一起将嫌疑人制服并扭送公安机关。

  2008年5月,李友、马合被授予“吉林省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