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桂杰:尊老孝亲的好榜样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侯薇 2266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郑桂杰:尊老孝亲的好榜样

2016-11-22 | 来源: 四平日报

  家住梨树县蔡家镇道子村的郑桂杰,这位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却为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

  三十年前,22岁的郑桂杰经人介绍与丈夫安辉相识,并结为夫妻。安辉的父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安辉为了照顾自己年迈多病的父母,便将老俩口接来一起生活。但安辉的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哮喘病,自己也需要别人看护,照顾起老俩口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这样一来,郑桂杰的公公便有了很大的负担,他每天不但要守着自己年岁已高的父母,还要照顾有病在身的妻子,生活着实艰辛。心地善良的为了减轻公公的负担,一有空就跑去公公家里给四位老人洗衣服、做饭、扫地、陪爷爷奶奶说聊天,只要有郑桂杰在的时候,屋子里就能听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声。

  2010年5月,郑桂杰的婆婆又被查出脑血栓,经过在医院一个多月的治疗,病情仍不见好转,只能出院回到家里调养。然而在今年十月,奶奶又突发心梗去世了,一边是刚刚痛失老伴儿的老父亲,一边是瘫痪在床的妻子,一向坚强的公公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大的压力。

  郑桂杰怕爷爷一个人孤单,便将爷爷接到了自家照顾,她把家里唯一安有暖气的房间腾出来给爷爷住,自己搬到了阴冷的西屋。她每天给老人家做可口的饭菜,郑桂杰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爷爷。

  “别忙了,歇会儿吧!”这是爷爷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郑桂杰每天起早贪晚地照顾自己,爷爷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连邻居们也说:“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孙媳妇啊,郑桂杰对老爷子比对她自己都好,这老爷子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能有这么细心、孝顺的孙媳妇!”

责任编辑: 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