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对亲妈一样 儿媳妇带着婆婆改嫁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佟燕玲 2354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像对亲妈一样 儿媳妇带着婆婆改嫁

2017-03-10 14:04 | 来源: 辽源日报

  “以前我总觉得儿子走了,是我这命不好。现在,儿媳妇和这个‘新儿子’对我像亲生母亲一样,我还是挺幸福的。”王玉珍老人对关心她的人说。

  王玉珍说的儿媳妇名叫孙淑琴,是东丰县三合乡永宁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丈夫不幸去世后,带着婆婆改嫁,十年如一日精心地伺候婆婆,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包容的胸怀,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

  1992年,孙淑琴与郭继宏喜结连理。随着女儿和儿子的相继到来,更让这个家充满了温馨和幸福。夫妻俩相亲相爱,照顾老人,抚育孩子,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郭继宏和他的哥哥在煤矿打工时不幸出了事故,兄弟双双遇难。两个儿子的同时离世使王玉珍老人病情加重,瘫倒在床。精神几乎崩溃的孙淑琴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不知所措。孩子要抚养、老人要照顾,擦干眼泪,还要撑起这个家。就这样,生活的重担全都落在孙淑琴一个人身上。每天,她既要照顾生病的婆婆,又要为还在上学的女儿和儿子洗衣做饭,还要到地里去干农活,但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婆婆和亲朋好友看她太辛苦了都劝她改嫁,可是孙淑琴却订下一条规矩:要改嫁也要带着婆婆一起走。

  2009年,一位少言寡语、朴实无华的庄稼汉王军融入了孙淑琴的家庭,并愿意和她一起承担风雨,照顾老人,抚育后代。王军主动挑起了生活的重担,靠种田和打零工与孙淑琴一起照顾一家老小。如今,孙淑琴的小儿子正在读小学,大女儿已经结婚,小外孙的到来为一家人带来了更多的欢乐,而婆婆的身体也在夫妇俩的精心照顾下逐渐好转,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

  2016年3月,孙淑琴这个“特殊家庭”的事迹渐渐传开,并被东丰县妇联评为“最美家庭”。面对荣誉,孙淑琴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八年来,孙淑琴和丈夫王军用他们的爱心和勤劳筑起了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她带着婆婆改嫁的动人故事不仅感动了村里人,也在社会上广为流传。  

  刘永来 吴艳杰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