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龙山区表彰60位“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 孝老爱亲-好人故事 佟燕玲 2357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故事 > 孝老爱亲

辽源龙山区表彰60位“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

2017-03-15 10:54 | 来源: 辽源日报

  为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3月7日,辽源市龙山区“最美家庭”暨“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表彰大会举行。会上,新兴社区王淑珍等60位同志被授予龙山区“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称号。

      为更好地挖掘典型,丰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内容,龙山区妇联在全区社区和乡(镇)开展“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评选活动,通过基层组织推荐的形式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社会影响大的人选挖掘出来,激励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让她们成为良好家风的倡导者、文明家庭的建设者,成为龙山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的倡导主体,树立与时代相适应的优秀女性形象。

      会上,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用朴实的言语道出了她们的真实生活状态。6位代表各自讲述的感人事迹,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龙山区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思想觉悟,营造出大家你追我赶,争当“好婆婆”“好儿媳”“好母亲”的良好氛围,有力彰显了新时期和睦家庭的新风尚,弘扬了敬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创“最美家庭”,共建首善之区。  

记者 于芯

责任编辑: 佟燕玲